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457聖訓電子報【轉化心念】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4)
修道就是要懂得心念轉化,把煩惱轉化成菩提,菩提轉為樂。煩惱即菩提,因為沒有煩惱、沒有掙扎,你如何成就你的菩提,有煩惱是因為你有佛性,有這個「性」,感悟而動、而生出來的,所以煩惱即菩提。要常常讀經典,經是「理」,是不變的路:你們常常奉持著經典,然後能夠去體會,依照經典裡面所講的去行、去做,你們一定會豁然開朗。不看經典,光修道、辦道,心性昏暗,講道理懵懵懂懂,誰信你,人家信的是真理。

所以,要常常研究經典,就像吃飯穿衣一樣,天天要去做。經典是離不了身的;離開了身,定力就不夠,定力不夠就隨波逐流。你們餓了,需要食糧,你精神空虛、心靈空虛的時候,就是你的精神上有了缺陷,它們也餓了 ,它們需要食糧。你們精神空虛、有煩惱的時候,就是你精神不能集中、意念不能突破,要常常研讀以往聖賢仙佛所留下的經訓。問問看,哪一位仙佛離開了「經」?「經」就是「道」,不要執著我所講的字面之義。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