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97-2-9淡水李氏佛堂設壇(室內只有19坪)

李兄的心願
     李兄旺隆的家鄉在南部,以前家裡就有佛堂,後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佛堂就沒有了。不過李兄仍記得小時候在佛堂叩頭,聽道理的情境。尤其父親已經過世了,因為佛堂是父親在世時設立的,因此李兄心理就更有設佛堂的念頭,另一半鄞姐也同意這樣的決定。


室內只有19坪
     李兄不只一次在後學家的佛堂徘徊觀看,因為後學家的佛堂也是小小的。《佛桌寬度108公分,祖先桌寬度67公分》


*後學家的佛堂

    李兄自言自語著:「佛堂這樣小小的也很莊嚴,很好!」,但是又說:「可是我的家只有19坪,太小了沒辦法!難掩失望的表情」,在一旁的黃講師很關心的向李兄建議:「其實可以現場看看,只要位置選定的好,說不定也可以設佛堂的,可以請教義診團林醫師看看。」李兄後來才邀請大家到家裡看看。

經過大家的商量,只要在餐廳前面,用木板隔一道牆就可以了,原本的客廳,餐廳,書房都可以保留下來,沒有太大的問題。

也選定了佛桌及祖先桌的大小。(佛桌寬度108公分‧祖先桌寬度60公分)。
設立家庭佛堂的好處
1.可以就近禮佛
2.可以學習佛規禮節
3.可以接引眾生


設立家庭佛堂的考量
1.夫妻及小孩都要有溝通共識才好
2.不影響原本的家居生活動線
3.花費在預算的範圍內,不要造成負擔,盡量找尋適當的佛俱即可

*這是還沒有隔牆的餐廳

*隔了牆,餐廳就在牆後面了。

*擺上佛桌及祖先桌就很莊嚴了!

*保留原本的客廳沙發

*大家一起動動腦,才有這樣好的方案。

*97年2月9日農曆正月初三吉日吉時,李氏佛堂舉行安座設壇。

*今天外面是寒流,雖然很冷,但是來自各地的祝賀道親約有6~70位,大家的熱情把李氏佛堂,擠的溫暖不已。

更證明佛堂不在大小,只要有心,跟大佛堂一樣莊嚴殊勝。

*小孩岳蒼也經由道場的教育,在了解禮佛叩頭的意義後,早晚在家也會叩頭、禮佛。(下圖的前右一)

*岳蒼也會背禮節(上執禮)

*也參加讀經小狀元會考

李兄說:「設佛堂後家裡真的改變了,更溫暖的感覺,小孩子也比以前穩定,生活上也沒有不方便的地方,真的很好!」


恭喜李氏佛堂
祝福李氏佛堂
道務宏展   聖凡如意   闔家平安





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