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97-9心之泉月刊《不可思議的力量--鄞良達》

心之泉月刊
民國九十七年九月份 第五十一期 第二版不可思議的力量  

文/鄞良達    感謝天恩師德!老前人前人慈悲大德讓後學有機會提筆和大家一同分享最近的心得。最近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覺得對『道』的體會有更進一步,舉例來說祖先安座、祖先冥福、為歸空道親誦經、陪孩子讀經、資深道親成長班…等等不少事都讓後學體會很深,感觸良多。這些是多麼寶貴的經驗啊!似乎上天安排將以往未有的事情通通集中在今年發生,讓後學有機會去體會生命、體會靈界,對『道』有了另一番體驗,借此文章和大家分享後學的一些體會。 

一、祖先安座及祖先冥福
     關於祖先安座及祖先冥福,兩者儀式相像,均是獻供借佛力,請仙佛到壇主持。感受到仙佛慈力加被,道親熱心幫助,助力很強,感受到大家請祖先來聽經聞法,那份發心是很溫暖又不可思議,大家忍著身體的疲累,或站或跪一心只求祖先能受佛感化得聞佛法共修佛道,減輕累世業障,後學能藉此機會為歷代祖先誦經,表達孝心,內心感激不已;過程中,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不分彼此互相幫助,莊嚴肅穆,後學深深地震撼,受大家展現的道氣所震攝,一切一切後學是那樣的感動。

    
    記得祖先冥福當天,當林醫師義診團一行人要離開後學家時,後學忍不住眼淚直奔而下,義診團及林醫師他們就好像是我們的大家長,給我們很多扶持,他們要離開時有一種莫名的捨不得,他們就好像菩薩的化身,來教導我們如何修行。

二、為往生者誦經
    感謝義診團林醫師及吳講師他們給聽障道親機會,最近有時也為歸空道親誦經,因為要久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大考驗,但後學確覺得是    上天給後學一種磨鍊耐心的機會。



   其實我們站立三、四小時不算什麼,林醫師用跪著誦經,一連三、四小時更是辛苦,不免叫後學心疼與擔憂,後學深受感動,為了道親能順利得佛接引回返理天,大家也忍著身體的酸痛,誠心敬意為往者誦經。

三、陪孩子讀經
    這陣子陪孩子讀經準備讀經會考的甘苦,也是前所未有。之前就讓孩子自己背,一至二週後發現,他的進度嚴重落後,只好全心陪孩經子讀經,好不容易才趕上進度,那種喜悅是前所未有的,真的很感謝天恩師德。


    經過8月24日《板橋區舉辦》背經大考之後,幸運的順利通過小狀元會考,覺得一切地辛苦都值得!不過也奇怪,後學個性原本是非常沒耐心,不知從何時開始練就這種能耐,一連好幾晚都全心陪孩子讀經,似乎是老母慈悲冥冥中賜給我前所未有的耐心及智慧。相信只要有用心,自然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成果與收穫。  

四、成長班
    成長班也是今年第一次開班,對象都是資深道親,目標是為了讓大家真正學到『道』的精髓,禪修與佛規禮節等等這些細節都要用心學習,這一切都感謝各位負責講師們精心策畫,我們才有福氣地能深入去體會道的滋味。   

    這些用生命走過的『道』是美妙無可言喻的,使我們的生命更增添很多美麗的色彩。衷心希望大家要好好努力用心地學修講辦道,效法歷代聖賢仙佛救世救人的精神,道成天上,名留人間,指日可待,共勉 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