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學道在於轉境】

師尊慈示
◎希望我的徒兒自己個個都能保持善良的心,去朝見老母,希望你們都聽懂我的話,也希望能照你們的目標去走,好好去守你們自己的愿,好好去守你們的心,好好的守你們自己想走的路,希望以後見到你們的時候,個個都是自在的靈性。活活潑潑的,不是外表,是活活潑潑的靈性,好好去應用它。

◎希望給你們一個承諾,你們也給我一個承諾,希望返回你們自己的面目,把你們失去很久的真心再找回來。

◎今天我很瀟灑的來,也希望很瀟灑的走,你們留給我一個機會,也留給你們一個機會緩衝,人真的需要緩衝,不要咄咄逼人,也不強求自己,讓自己太有壓力感,對別人也是一樣,如果讓別人喘不過氣,就是你造罪啊!因為別人受你的影響而沒有辦法真正的面對事的來龍去脈,不能面對自己好好做一個抉擇。所以任何事情,任何時間你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看輕你自己,要給自己信心,給自己一份鼓勵。

◎走在人生路上,每一個人都不見得有很好的朋友,很好的知音可以訴苦。但是每一個人都有很好的朋友→「自己」,所以要自我鼓勵。受到挫折、困難了,能夠一直叫別人幫助你嗎?別人不一定了解,但是你內心深處有一股正氣可以幫助你,最了解你的是你自己,希望你們發掘自己潛力,好好去做,不要再拖延,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糟蹋自己,不要糟蹋上天給你的一切能力。

◎讓我們一起來感謝,感謝天地給我們的一切,感謝所有的前賢為我們安排的一切,感謝我們有這個緣份能夠來這裡。做任何事情,你能夠有所感謝,而不太計較,你的心就會比較快樂、比較自在,希望你們能夠平平安安,心也能夠平平安安,但願下次能夠見到你們,也但願再見到你們的時候,你們也能夠真正瀟灑自在!

◎世人只求身外佛,而不知自性佛,我們找回失落的佛性,這個工作不正是「救佛菩薩」嗎?世人只知「救人勝造七級浮屠」,而不知「救佛勝造恆河沙數之浮圖」,這不是很可悲嗎?世人只知拿食物給貧窮飢餓的人,而不知拿法味給人心貧窮的人。

◎借假修真,藉機說法,不起分別。

宗門皆教,法門皆道,道在自心,不在外相,佛在自性,不在形相。認理真,自悟本性,毀謗中傷,皆非佛意。
自修自度,自至西方,自暴自棄,自食惡果。
今生有緣,因緣聚合,互相勉勵,砥礪奮鬥。
有朝一日,共赴蓮邦。

◎行善雖未求福,福自然來;,作惡雖想避禍,禍反常臨臨。
◎縱慾為凡夫,轉境即菩薩。是凡夫是菩薩,一念之間即可分出端倪,故學道無他,轉境而已。由動轉靜,由躁轉安,由慾轉淨,由怒轉喜,由僨轉平。
◎只要能放下即能心安,只要能看清即能明朗,只要明朗即不盲從,因不盲從即不浮躁,因不浮躁即能心安。
◎你要敬重比你能幹的人,更要尊重比你差勁的人。你要敬重你所皈依的宗教,更要尊敬別人皈依的宗教。

◎人家說人心惶惶,過去人心敦厚,現在人一日千變,人心不古,什麼話都有,但是你們有沒有覺得今天這個因緣相聚不容易?我們都來自各處,相聚在這裡是什麼因緣?所謂的要惜緣、惜福,今天我們短暫的相處,雖然短暫但願在你們人生的回憶裡面,能夠幫助你們的人生,走向新的里程碑,新的人生價值觀。

◎如果徒兒們只是草草率率,就如同風在耳邊吹過一樣,沒有什麼作用,但是不管你們怎麼想,你們每一個人在為師的心中都是非常重要。
◎在為師的心中,你們每一個人,不管你具有才華,不管你多麼平實,不管你的各方面是怎麼樣?所謂:師徒如父子,今天你一旦入我門,那為師就會牽掛你們的未來,你們的動向為師我都非常關心,不管你在什麼時候只要你知道在默默之中,還有人在關心你,還有人要伸出手來拉你一把,希望你們不要自暴自棄,能夠伸出你們的手,讓我們師徒將三曹的大任共同擔負起來。

◎你我親如手足,像兄弟姊妹,所以不要分彼此。不管你住在泰國、印尼、新加坡或馬來西亞,你們都是兄弟姊妹,要團結一致共辦三曹大事,跟為師一起手牽手,把這個娑婆世界重整起來,把眾生帶回老母那邊去。每個人盡一點心力,堆積起來力量大無比,眾志成城。

◎為師走後全靠你們自己,要振作精神來發揮自己的力量,大家攜手共創『彌勒家園』,最後師祝徒兒們成功。

◎『彌勒家園』的內涵:就是要和和睦睦不分彼此,將心比心互相幫忙。修道要看清事實,看清真理,不可被世間凡情假相來打轉,不可迷迷糊糊不知醒。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