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初衷仁】

活佛老師慈悲:【泰國‧講師壇主班】
◎那這一篇訓中訓,從「慈悲心拯救人寰」:你要發這個慈悲心,拯救有緣的人,你就是有菩薩的心腸,不管你做的事是大是小,只要你盡心盡力救人渡人,你就都是有菩薩的心腸。「養浩然學佛精義」:你要培養浩然正氣去沐浴在佛光普照之下,學佛在世的精神,佛,你看祂雕像那麼莊嚴,坐在那個地方,不是只希望每天你們燒香叩頭而已,是在提醒你們,你要學我在世救人的精神。



◎「仁德播四方」,做到這個仁不簡單,有了這個仁就有德的存在,怎麼講呢?仁,大慈大義為君子,有無看過中庸的書,有無唸過?所以,你們要灌輸自己的思想,在泰國比較少,所以,為師我在這裡希望徒兒要去研究中庸這本書,這是基本的,才能夠播四方;周四方:就是說散佈在你的周圍都能感染到你仁慈,你慈悲心腸的那個氣氛,徒兒知不知道?

◎「克己」就是說對自己要能夠要求,對自己要能夠嚴謹去研究這個道理,如果不對自己嚴謹,你體悟不到這個道哦!你能夠這樣子,才會去體悟,頓悟你的自性王,你的靈性自性王,自性王就是你的真人,對不對呀?你還能不能真人做主宰啊?所以,這個時候不用仙佛給你加智慧了。

◎初衷仁,你要常初衷仁,就是你常常保持你那個初發的心啊!願眾生都能夠歸淨土,歸淨土不是說以後都回天堂,歸淨土的意思就是能夠把自性修齊,所以,你們這個是歸淨土,修道辦道為眾生,你看看你們這間佛堂是不是淨土?希不希望更多的眾生都來呀?你要濟弱扶傾,把它更加的發揚光大,這樣子,你才能夠「性修品蓮香」,所以,心蓮是在人間栽啊!你回去才要去栽來不及了,知不知道?所以,希望你們要培德啊!

◎你有沒有全力以赴?很多事情為師我也不便跟你講得很清楚,留一點面子給你,希望你能夠了解我說這話的意思,你要知道,救人是要能夠捨得,你很有佛緣,你看看他們都跟你有緣,他們都是奉獻犧牲,來泰國救人,不為什麼,不求什麼,為師我希望你學他們的心,這樣你才能夠過關,聽得懂嗎?

◎你對道不是很明理,希望你要去研究,你認為現在放棄值得嗎?不值得,對不對?你剛剛聽了為師我那一番話,有什麼感受?(很難過,也是很多結,想要解開這個結)所以,這要靠你去打開,因為這是你人生的路,不過你有心要去渡人,我才能助你一臂之力,是不是?了解嗎?好好珍惜家裡這個佛堂,佛堂是個寶,你不珍惜祂,你就是傻瓜,有很多人想設都設不成,如果說哪一天,你發生了事情,你第一個念頭是什麼?你想求什麼?(求 老母)所以,你家有佛堂,你有事多方便,你有心救人 老母、仙佛都在你家,那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心,知道嗎?

◎有很多事情是要你去處理,當然了,台灣一大堆人,壓力也很大,但是這也是了你業債,你行功的一個好機會,你記不記得當初你領不到錢的時候,為師我跟你說的話,結果你過關了沒有?是啊!那是因為你發了善心想救人,回來渡人,所以,為師我才能助你過關;你再想一想,你同期領不到錢的那些人,他們的結果又如何?是不是?所以,你了解為師我不是跟你討人情,為師我在提醒你,就當初你發了這個救人的善念,讓你能夠安然的領到這些錢,回來泰國,這就是你第一個感悟,體悟到說,這個老師是真的,從那個時候開始,你才相信我,我有無說錯?這些話你沒有對人家說過,但是,我知道你的心,你曉得嗎?所以,這個是師徒如父子,是不分國藉的,所以,也是希望你抱持著在台灣的那個心在泰國,好好的渡你的同胞,有任何關卡,這樣子也才能夠安然的過關,也才不會有這麼多的家庭糾紛,知道嗎?完全是看你怎麼去處理,你明白我的。

◎這麼難得的機會你也這麼大老遠的來,那你有這個心要在你們那個地方辦義診,你希不希望把它辦好,救更多的人啊?為師我希望你能全力以赴,這樣子仙佛才能助你一臂之力,公共佛堂要設立,公共佛堂跟家庭佛堂不一樣,你知道嗎?公共佛堂可以容納更多的人,你也是這一間公共佛堂的一份子,責任也很重,願不願多花一點心來照顧這間公共佛堂?會不會怕辛苦啊?(不會)大家不是傻瓜啊!是不是?你看看二十幾個人,要多少的機票錢,所以,他們都是為了辦上天的事情,要來救渡泰國的人,所以,他們也不辭辛苦大老遠這樣子來,你看看年紀他(點傳師)也大了,你看他還是這樣子跑,這是跟你們的緣啊!所以,你要好好珍惜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