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不能忘本】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今天我們聚會,先得要感激天恩師德,沒有老師普渡眾生,就沒有我們現在。可是沒有各位前人來台灣開道,也沒有今天。所以我們大家見面,去年我說過:「見一次少一次。」你看今天我們祁前人不在了,去年點傳師故去的就有十位。我愈看老人,心裡就愈難過,不定那一天我也不在了。


◎所以今天要感謝你們大家,要沒有你們大家,也沒有我們。今天我們大家拜年,可知道,現在點傳師有九百多位了。我們這一部份的,有好多位求外道拜白陽三祖去了,大部份是雲林縣的。有好幾位點傳師,現在全休息了。清海法師也來了,學打坐去了。你們要學打坐跟我學,這我全懂。也有印心去了,我們得這一指點不是心心相印嗎?好多人跑到人家那兒去印心去了。

◎現在的事情就說現在,過去你們不知道的太多太多了。當初,我們劉老前人,領頭來台灣,開創道務,人家歸天成道了。台南劉老前人,斗六郝老前人、張前人、李前人,這幾位全都蹲過監牢獄,現在人家全有果位。張前人,泰國那邊塑了金身大佛像。我呢?大概是罪業深重,比他們多蹲一次警備司令部,這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我現在還在,跟你們大家的緣份還沒有盡。

◎可是過去大家受的辛苦,創下了今天的大道場,建設起來的聖業,才有我們今天的光榮。今天的大聚會,要沒有各位前人領頭來,就沒有我們今天。所以老師訂的佛規『尊師重道、尊敬前人』。不能忘本,我們要繼續開創,了我們自己的愿,報答天恩師德,將來各人有各人的功果。如果我們不能大公無私,為自己的私心偏見,為自己的名利打算盤,把各位前人創辦的聖業,在我們手中給毀滅了,污辱了我們師尊師母的大德;或者後學辦道的進行,教我們也給耽誤了,教人家怎樣去創造聖業呢?

◎耽誤了上天的大事。大家想一想,到那時候我們的罪業是多麼的重,關係著我們自己的九玄七祖;也連累各位道親的九玄七祖,請問問這筆帳將來怎麼算?大家要好好想一想。如果大家再不同心協力去作,違背了你自己的誓愿,恐怕老師說的那一句話:「前功後過,如同竹籃打水一場空。」多少年我常說老師說過了那一句話『到時候我們恐怕要下十九層的地獄。』

◎現在我九十三歲了,還有陳大姑七十歲了,上天慈悲我們還在,還有一點時間行功了愿。如果將來的一天有了變化,請問問我們這一片的大道場,國內國外,怎麼辦?「開、創、守、成」到那時候怎麼開?怎麼守?希望大家今天見面,我們全是點傳師,大家自己要準備準備。我們師母常說:「不要落一個白修,別忘了當初開創,各位前人的苦難。」仙佛有訓;現在到緊要關節的時候了,最末後了。

◎剛才我說過:去年點傳師就歸空十位了。我們自己肉體不保險,不定那一天就沒有了。你們祁前人,你們都看見了嗎?操持這,操持那,預備了好多,到外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一個月的時間累壞了,還想去美國,回台灣幾天故去了。我們辦道,今天就說今天,別說將來,這是我們老師說的。

◎剛才我看見陳景三老先生了,當初斗六設立佛堂是李清賀老先生引進,向李清賀渡楊金益、林廷材,他們都同歲,他們學問全好,你們現在的人全都不知道了。好比林書昭老先生,民國四十三年求道,那時候斗六兩位點傳師,林秋雨、林廷材(林廷材是嘉義人)。林書昭老先生求道,那天晚上太晚了,我說:我要回台中了。你們兩位點傳師看誰要點,他們兩個去擲爻,然後林廷材去點的,林秋雨引進。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