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道場尊嚴】


活佛老師慈悲(65丙辰6.15)-3
◎這是你多想,只要你遵守道場尊嚴,你個人的事情,要對家裏有個交待,對倫常道德有個交待,這就可以了,你們有沒有這麼想?有人曾這麼說!三三兩兩的在討論;甚至於自己在心裡想;老師前些日子定的規矩,這麼嚴,糟糕了,我們又都是年輕人,將來找對象,道親又不能談情,對外人我又不敢冒險,恐怕志不同道不合,將來影嚮辦事,可是要在道場選擇又犯紀。這逼來逼去,不作尼姑,不作和尚是不可以!


◎有沒有這種想法?嘿!別憋著嘴笑,我早就聽到了,放心吧!為師我沒管那麼多,只是有一個原則;你可不能借「道」為名,去談你的私情、私愛,這就可以了。如果你想有交情,必須媒妁之言,父母之命,雖是道親也應名正言順知道嗎?(知道)這是你們面臨的大問題,為師不得不順便提一提。

◎你們知道我們「道」辦的是什麼嗎?在人道上辦的是什麼?是不是要挽轉頹風?(是的)返回古禮,敦倫常,這是基本要做得到的。如果男女沒有經過父母許可,隨便卿卿我我,你說好看嗎?好聽嗎?雖然男婚女嫁是天經地義,可是它有它的真義在,它有它的可貴性在,它有它的神聖在,你可不能當兒戲,戲弄它就等於戲弄自己,失去它的神聖,就等於戲弄了自己。這能得到幸福嗎?這種情能堅守到底嗎?有嗎?(沒有)四書都讀過,為師考問一句話,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大道之始也,造端乎夫婦及其至也,察乎天地。(老師要大家唸一遍)既然夫婦是道的開始,是不是須要正?要神聖?()

◎過去呢男婚女嫁是周公大禮,是人倫,禮的開端,也是人生的開始,如今嘛!這個禮早就失去了。所以愛情兩字只是被利用,被污染,根本早就失去了!你說是不是?(是)在這種泛濫情慾的社會,如果你也汲汲於這方面去自我陶醉;那就等於自己往下流,自已落於平凡,自己找苦受,懂得為師我的意思嗎?(懂)可別會錯意,不是我要你們不結婚,只是要你們建立在神聖的那一點上,男女應該莊重自愛,夫妻相敬如賓,內外有別,懂嗎?(懂)夫妻在裡面多恩愛,你們自個的事,在外面別怕人家不知道你們的感情,不修道我不管,既修道這個就要注意,尤其你們的前賢,都是高超清修之身,如果你們成雙成對在面前,你說禮貌嗎?(不禮貌)到了佛堂是佛堂,隨時要小心自愛。

博濟網 www.bojiblog.com
下載《博濟網DVD‧善歌》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