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五字真言】


白水聖帝慈悲(1993.3.28)天聖佛院性理心法班-4 
◎得三寶這一點,是亙古不輕傳的,叫無字真經,沒有字的真經。講三寶的時候要注意,口訣是五字眞言,每一代祖師可以改變,十六代祖傳的是六字眞言,無上皇合太極。現在這五字眞這是十七代袓所傳的,在説明無極、太極和皇極。當初混沌未開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就是無極理天。待無極一動落於後天,有陰陽(一生二),然後有萬事萬物,這是太極氣天;皇極就是象天。五字真言中,前面三個字包舍了理、氣、象三天,四、五兩字代表應運的袓師。這一點叫無字眞經,歷代祖師傳的就是這一點,永遠不變、永遠不壞,所以叫眞經,不可以將五字真言當做真經。 

◎我們講的是性理心法,沒有文字的,聖人留下經典,借著文字來説明或證明性理心法,但是沒有經過明師一指點,唸一輩子佛經也成不了佛,唸一輩子四書、五經也成不了聖人。歷代的聖人、佛祖、菩薩不是唸經成的,不是有學問成的。所以説是亙古不傳的秘寶,既然是秘寶,外表一定看不出來。歷代袓師心心相印,以心印心,這一點就是以心印心,傳給你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