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明心見性】


白水聖帝慈悲(1993.11.16)吉隆坡崇德文教館落成-2
◎你們缺少研究佛經,我沒求道就聽人講佛經,就是缺這一點。佛經上講得明明白白,就是這個沒有講,為什麼呢?講不到自性。釋迦牟尼佛講的「明心見性」。你看,現在大法師講「明心見性」、性在哪?性就是不見,就是搞不清楚。所以現在我們得這一點叫明心,你思想全由這兒出,也不是腦子也不是心。全由這兒出,按著天性去做,就叫見性。你問大法師講的:「明心見性」,性在那兒呢?怎麼沒看見呢?講了一大篇,毫無關係。

◎我們得這一指點,知道了,知道就好了。所以我們守住玄關竅,我們的道有內功,現在注重外功。救人好,人家掉水裡我們快救去。早已打坐,我二十六歲打坐,真人出竅,外面全都知道,很通靈!可不是我,我性子急,晚上夜間十二點一坐,我就受不了,坐了兩個小時。早起來,坐兩個小時,那是修自己、坐一輩子也成不了佛。你考查考查,我先給你開竅,你考查看看打坐能成佛嗎?一位也找不出來,那叫做修道。佛經上講得明明白白:「獨善其身」。修好了,修個羅漢果,佛教講的不就是羅漢嗎?自己修自己,沒造罪,也沒轉生。成了,成在氣天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