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渡人是佛心】

白水聖帝慈悲(1993.11.16)吉隆坡崇德文教館落成-10
◎今天我們見面,我就給你提醒提醒。我也老了,說不定那天沒有了。所以頭一個月,我就預備不行了,也說不出話來。你們的點傳師跟陳前人說:好一點了,是否跟大家見見面。七年了我沒來。昨天我一看很高興,蓋了大佛堂,道親那麼多。當初我來的時候沒人管飯,跟蘇孝洲到小菜館吃點東西,沒有人管。所以人不親,道親。

◎現在我們得從根本做起,先要正心修身。得要由你家庭入手。我們中國傳統講儒家孝悌之道。你家庭不好,修什麼道!你不忠不孝,信什麼道!我受洗了我念阿彌陀佛!連父母都不知孝順,你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用?所以我們是行道,早已是修道是獨善其身。佛經上說是:「焦芽敗種」沒有用。天天唸阿彌陀佛、打坐有什麼用?父母也不養;國家事也不管,要你做什麼用?我打坐。活佛老師跟我說:「打坐,活二百歲守屍鬼。」沒用!我一說大家都明白。

◎我們來世界上降生,有一種使命。佛講:修性了命,修那個性?了命那個命?了生命,生命不是你的,你沒有權柄,明天在不在?你不敢保險。我們今天才知道,了命了你自己的使命,你奉天命而來降世,有一種使命、一種責任。叫你來世間做什麼?吃三頓飯,吃喝玩樂,生個孩子,父母也不養,糊里糊塗死了臭肉一塊,埋在地裡了。這有什麼用!這不是白來一世。我們有一種責任,今天我們立了愿,全是老中的好兒女,我們立的愿,就是你的使命,也是你的責任。了愿就是行功,你不了愿怎麼叫行功呢?花點錢那不叫行功。

◎修道修心,渡過人的知道。你渡人的時候,那就是佛心。領人求道連吃飯全忘了,那就是天性,那時候是佛。什麼思想也沒有,有感覺沒有?你沒渡過人的,大概就不知道。你渡人時有思想嗎?有壞思想嗎?就那一時,那叫天性是佛心,那天天這樣,你就是佛,佛是活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