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名譽就是命】

白水聖帝慈悲(1994.4.26)日本東京留日學生-13
◎今天見面我們全都是師兄師弟,我們見這一次面,往後見面不容易了。怎麼說呢?去年我就預備了,不行了,我九十四歲了,不一定那天沒有了。剛才我說了,前天我對他們說了,「樂意想活九十四歲嗎?」「樂意!」早起喝一大杯水、吃素、不生氣、不做壞事,孝順父母,齊家信道,我保險你活九十四歲!

◎今天見面,我隨便跟你說說!要講這個道理、講佛經!你們年輕,講了也不大懂。再說,講多了,你也記不住。剛才我說的話,你容易記住。你到什麼地方,人家說這個人太規矩了,太好了,這是一種名譽。到那裏去,「誰、誰毛病怎麼那麼多?」你看!我們人在世界上,不是有那句話嗎?留名!


◎「名譽就是命」。你的人名譽壞了,你這一輩子沒有希望了!今天你們全年輕人,希望好好保守你自個兒的名譽!你年輕!「我大學畢業了!」臺灣的大學畢業的,我知道的多了,吃喝玩樂,游手好閒,好事不做,媽媽氣得不得了,你大學畢業幹什麼用?所以我們最要緊的是什麼呢?現在全世界是工業國家,如果你留學也好,大學畢業也好,修碩士、博士也好,什麼全要做。現在做工的比做公務員賺錢多!你看看日本,抹牆當工的比公務員賺錢多,一天做三、四小時的工。在臺灣也是,這抹牆工人一天二千塊,一個月六萬,要他抹牆,還得請他,他不高興待兩天再來。你看看!「我大學畢業,我不做那個事!」我考察了,德國!現在上大學最少了,大學畢業沒事做。高中畢業趕緊做工,做工開著車比他做公務員還要隨便,今天不高興我不做,我也不用上班。現在我們臺灣呢?「我大學畢業,我不做那個事!」你看看!這是自個兒沒有遠慮,做雇員去了,「我大學畢業怎麼做工呢?」自個兒沒錢怎麼辦?搶!偷!販毒!日本也是有的事!販毒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