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候時候人難成仙】

院長大人慈悲:
◎有些人心態很奇怪,他說:「唉呀!這個修道有考驗,我就是被那個人考的,就是他害我,考得我不能再前進,就是他讓我心不能平靜,讓我的心很亂,讓我不能再繼續做,不能再繼續修辦道。」為兄要說,其實他就是在等那個考驗他的人!怎麼說呢?因為你們常常在心裏給自己設了一個範圍、一個限制,而且也給別人設了一一個限制,要求別人要如何改變,對別人有所期盼;如果這個人所做的,不是你所期盼的,或是沒有辦法改變,那麼弟妹們就會說:「唉呀!都是他害我的啦!都是他考我的!都是上面的不對,都是同修不知道趕快來救我!」什麼事都往別人身上怪,都是別人的不對,是嗎?


◎修道當然是有考驗,而且是由人與人之間、同修與同修之間去考,但是你的心不正確,想法就不正確,常常要等待考你的人改變了,你才要繼續向前走,是不是?(不是)是不是要等待在上者探取了你的建議、接納了你的看法,你才要繼續向前走?這是修什麼道?(人情道)修人情道不踏實喔!如果被人家考了,心裏受創,當然需要一段時間來做調整,而且需要人家多給你鼓勵,需要人家教你方法、多幫助你;但是在這段調整的期間,有些人可能會自我封閉,有些人會往外面求救,如果一時找不到求救的對象,他就會停在原地不動;如果這時候其他同修忙著辦道,沒有注意到這個受考的人,那麼他是不是就一直等待下去啊?()所以,為兄說「候時、候人難成仙」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