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402聖訓電子報【用心體悟】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4)
◎書有千萬種,你讀好書,你品格就高尚,你所做的事人家就稱讚你好。如果你選不好的書,你的思想就跟著書上的意思跑了。好比唱愛國歌曲,愈唱愈激昂、愈愛國。要是唱那些靡靡之音呢?什麼是愛呀恨的,你原來沒有那些情事,你把那些歌唱久了,你就跟著走了。

不過,你們唱國歌用口不用心,只因學校規定要唱,如此,唱久了你也不曉得裡面到底唱些什麼。今天你來這裡聽道理,你要是沒有用心的話,縱使你聽了千篇道理,你還是你自己,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所以,你們來這裡,要認清楚一點,你來的意義是什麼?動機是什麼?要放開你的心胸,聽聽人家講的、看看人家做的,你自然心裡就會有另一層體悟。你如果沒有用心的話,你就沒有吸收到。就好比你吃飯、吃菜,你品嚐它的味道,用心去品嚐,才會曉得它的好在哪裡、香在哪裡。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