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只怕覺遲】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5)
◎如果我們的念頭離開了佛性,有了不好的念頭,要把心收回來,要回歸我們原來很美好、很清靜的念頭。志向要很堅定,不要讓心隨著自己的念頭到處跑。「不怕念起,只怕覺遲」,這個察覺的功夫要很強。念頭是好的我們去做,不好的我們把它放下。時常做利益眾生的事情,我們自己就會很清靜。(藍采和大仙慈悲)

◎每一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稟性,從累劫累世帶來的,還有我們這一輩子從小學習來的習性。但是只要肯改,稟性、習性都敵不過我們的天性,只要我們肯天心作主,這一切都不是問題。(濟公活佛慈悲)
◎我們求道之後就要很清楚的知道,有一天,這個肉體不要了,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比這個紅塵世界好上千倍萬倍。在這個紅塵世界,大家在一起好高興,但總有一天要分開;而好命的人覺得太好,但是生命太短;不好命的人覺得好辛苦,卻又不能說我要死掉就死掉,還是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在天上不一樣,有一天恢復了我們靈明、光明自性的時候,就沒有這些牽纏罫礙,沒有這些形象上的束縛,那才真正的快樂。(南極仙翁慈悲)
◎事情過去了,要把好的銘記在心,不好的付諸東流。就從現在開始,讓自己另作新民,過去的是非,統統放下,不要把自己放在漩渦裡面,轉啊轉。盡量保持感恩歡喜,高高興興。希望每個人修道以後都有所改變,佛性、佛光展露出來,不用化妝保養都很漂亮。如果佛心沒展現出來,都是私心、人心,縱然打扮得再漂亮,也沒有吸引力。所以我們要展現慈悲的吸引力,要把更深層的東西表現出來。(韓湘子大仙慈悲)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