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GM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七)


GM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今天我們由小我和大我就可以看出哪一個從理得到智慧。就舉剛才那個例子好了,這個壇主因為他的思想理路不清晰,他把重點放在小我的自己,對不對?他說我自己不足,我自己沒有能力,不能接引道親,不能成全人,所以被小我障礙住了。可是今天你要把自己看成大我,今天我做的事情是為了天下的蒼生,大家好就好。耶!大家好就是智慧。所以,有時候這個角色是很重要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名字,對不對?這個名字是要跟隨你一輩子的  ;   可是今天你要學的是佛,我們學佛可以成佛,你在辦佛事的時侯,你必須想像自己是佛,對不對?舉個簡單的例子,例如讓你上台講課,道理從人的嘴巴裡講出來就是不一樣。你拿一篇文章給他背,他的陰陽頓挫都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如果今天這個講課的人,他為的是要把這道理講清楚,講明白,分析入理,「我可以成全這班人,這班人起來以後可以成全更多人」,此時他的心是佛心,是大我,是為大眾好的心,對不對?那他講課一定非常的順暢,表達的能夠明白,而且能夠講到人家的心坎裏去。如果他想:「我是某某講師,難得這個地方講課,我要表現好。」你表現好有什麼用?人家不明白,不能悟透,這截然不同。所以這就是一個智慧,這你要能分辨清楚。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