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97-5-18張兄求道記(癌症患者)

錯過三個月的求道因緣

三個月前張兄來就診【義診】,張兄的體型瘦瘦的,黑黑著的臉(太陽曬),說話的聲音也是非常響亮,笑聲不斷而且非常健談,張兄的個性很開朗。


若是沒有特別介紹,可能也不容易發覺張兄在兩年多前罹患大腸癌,雖然做了手術以及化療,無情的癌細胞還是轉移到了淋巴系統,肉眼看的到是在脊椎處及靠左肩膀淋巴處長了幾顆腫瘤,看不到的地方相信還有的,雖然常常往來醫院做各項的治療及檢查,還是沒有得到完全的控制,記得樂觀的張兄跟後學說過:「這可能是年輕時不會愛惜身體所致的吧!」,「與其在家痛苦的待著,我選擇身體狀況許可時就去工作。」

張兄有答應『求道』之事,安排了幾次(有時點傳師的時間,有時張兄的時間)都沒有辦法配合,就這樣一轉眼就過了三個月。




到榮總的一幕

    半年後接到通知,張兄已經住在榮總醫院,脊椎的腫瘤壓迫神經,曾經一度像全身癱瘓般不能動,疼痛不已。


    後學們在5/8晚上到醫院探望,看到的張兄讓我們嚇一跳,眼神呆滯煥散,反應遲緩,雖然是勉強坐起來,卻看到他不敢亂動,一動就痛的臉部表情糾結、、。看到真的很難過,那位個性開朗健談的張兄,怎麼變成這樣呢!張兄還有二個女兒都還小(十二及六歲),因此張太太很辛苦,要忙於上班,又要兼顧家庭小孩,雖然請了看護照料張兄,還是每天要到醫院才會放心,看到張太太臉上除了疲倦之外還有對張兄的不捨,張太太:「看他痛苦的那樣,也不能幫忙什麼、、等等泛紅的眼睛」。今天做放射治療第四次,預定要做十二次(針對脊椎腫瘤)。


甘甜的  老母清茶

    後學們5/12(一)又到榮總去看張兄,因為停了兩天(星期六日)放射治療,又加上點滴的止痛藥停了【嗎啡成分】,所以感覺比較正常,雖然痛還是存在,但是能夠跟他聊一聊,張兄:「你們上次帶來的那個茶(清茶)好甜喔!又不像是加糖的甜,喝下之後感覺很舒服。」張兄佛緣的到了,後學們感受到 上天所傳達的訊息,於是請張兄跟太太商量一下,5/18(日)到附近的佛堂求道,張兄也表達很高的意願。


點滴化療等不確定的因素

   5/15日又來到榮總,張兄今天的狀況比之前好,下床到洗手間的速度也比之前好很多,與張兄及太太也談的甚歡。談到5/18求道之事時,張太太說:「娘家親人要來,不知道何時來?想說是不是下次再約、、、等。」,又5/16要做26個小時的化療(點滴式),不曉得身體會不會有副作用反應,再來醫師若是准假的話,才可去的。


錯過這次不一定有下次了
引進張兄與我們認識的是一位林兄,林兄在5/14中午工作時,從一樓高處跌下來,兩手骨折,5/15早上手術,後學看過林兄後,有拍下照片,到榮總時也剛好有帶相機去,就把林兄的照片給張兄夫婦看,張太太看完後嚇一跳,怎麼5/12才見面,才幾天怎麼、、。




才發覺「人生無常」以及有時候「錯過這次機會就不一定再有」的道理。張太太才跟張兄說:「請娘家的人早上來好了」,只要身體許可就帶小孩一起去求道。

 還有遺留兩個不確定的因素,使後學們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請陳惠淑講師連絡離榮總最近的美德佛堂,向點傳師報告相關,也包括求道人要5/17晚上才可最後確定之事。再者後學們,就是在佛前叩求仙佛慈悲,讓張兄一家能夠順利求道。所以5/16及5/17這兩天感覺是很漫長,很怕接到張兄及張太太的電話。5/17晚上致電詢問,感覺張兄的精神狀況還不錯,化療的副作用沒有很不舒服,聽到後才鬆了一口氣,心中更是滿胸的『感謝天恩師德』。

順利求道

後學5/18下午兩點前到達醫院,也請蔡棋星講師再開一部車來幫忙載。

五分鐘後來到位於一樓的『簡氏佛堂』(本來預定的美德佛堂在三樓,可能會較不方便,臨時決定),黃點傳師慈悲以及多位前賢的幫辦下,讓張兄一家能夠完成『求道』。







祈福


最後,
大家也發揮了『道親愛』,一起向 老母叩求,祈望多給張兄更多機會,可以學道、修道、辦道。4點左右,道親們準備了便當以及給予滿滿的祝福下,離開佛堂回去醫院。

1 則留言:

  1. 張兄

    恭喜

    1.您在7/1起已經可以去上班了

    2.還有7/9(三)起.也已經去承

    德佛堂上課了

    這都是您的佛緣深厚.加上您的

    意志堅定.還有您一顆想要回饋

    的心所致的.

    祝福您 我們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