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97-6-6蔡氏佛堂設壇因緣

蔡講師〈乾〉與陳講師〈坤〉婚前就已經在佛堂修辦,蔡講師寫的一手好字,對道學亦是相當精進,因此在文書組上有很好的機會行功了愿。陳講師學生時代就已經學習手語,加上發心修辦,因此在聽障道親間做了很好的橋樑(翻譯)。

兩個小孩子的降臨
成為爸爸的蔡講師以及成為媽媽的陳講師,雖然還是很有心修辦,但是常常為了照顧小孩,又怕把還小的小孩帶到佛堂之後,不但沒有辦法好好辦事,又怕小孩子的吵鬧,破壞了佛堂的道氣。所以,常常必須要有一位留在家裡陪小孩。


 大德前人慈悲為聽障道親開啟了一扇《得道》之門,聽說有的組線至今還是沒有辦法讓聽障朋友求道的,是前人慈悲才能造就很多聽障道親有機會學修講辦,道場上也為聽障道親安排了法會以及研究班課程。

『手語』是與聽障道親的溝通橋樑,會手語的講師目前在道場不多,因此陳講師常常接到很多邀約(上課、成全道親、甚至一些急難協助、、等等)的翻譯。蔡講師也是很明理,犧牲了自己到佛堂了愿的機會,擔任小孩子的看護,讓陳講師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好好為 上天辦事為聽障道親服務。

設壇的願望
陳講師一直有一個心願,家裡想要設佛堂,因為以前是租的房子不方便,現在雖然買了房子,但是又不大,兩個小孩都還小,短時間也不可能換房子,蔡講師也是說:「太小了怎麼設」。又加上有好意的前賢跟他們說:「房子好像有一點問題」。讓陳講師有點不安不安的感覺。

因《陳講師的善願》的因緣結識
間接的因緣下與義診團的林醫師認識,相約到蔡家看看,林醫師覺得:「福地福人居」,外圍的環境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不要太在意,改變我們的自身,也許還會好一點!林醫師建議:「可以設佛堂改變家裡的磁場,又可以就近禮佛,讓小孩天天接受佛光的普照、、等等」。以及廁所外面做一個簾子就可以了。

達成共識 
蔡講師夫婦也接受林醫師的建議,一起將將佛堂的位置測量出來,還預備了祖先桌。佛桌採三呎六的寬度。祖先桌採兩呎的寬度。只要做一道假牆即可,還可以保留原來的客廳,不影響原來的家居生活。

**這道假牆還是出自蔡講師之手,花了幾個星期才完成**





96年10月20日蔡氏佛堂安座




96年12月2日到蔡講師彰化老家請示祖先

                     




祖先同意後,當晚分請蔡氏祖先的香火到台北暫置



96年12月16日
1.為祖先誦讀禮懺【佛讚禮懺、地藏王本願經】前後約四個小時。
**在佛前燒香稟報**


**蔡講師夫婦代替祖先跪在佛前上表文,代替祖先們懺悔,懇祈  上天慈悲,准予聽經聞法之機緣。**

**誠心持誦**


2.安奉蔡氏祖先




蔡媽媽以及親戚也專程北上


**當天參與的道親,也有幾位聽障道親**


**兩個小孩子現在幼稚園就讀,很乖巧跟著爸爸媽媽到處廣結善緣,又參加道場的讀經班,小天使班。**





蔡講師也投入為聽障道親服務的行列,不論研究班或是辦道等等都是全力以赴。以及認真的學習溝通語言《手語》。*每週五的手語班(新莊吳氏佛堂)

  『夫妻同心修辦    齊力一定斷金』


2 則留言:

  1. 夫妻能同修共辦確實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除了對[道]的理念要相通,辦聖事的態度

    也要有共識,互相體諒扶持前進,在家庭

    之中展現道化人倫的風格,雖凡業纏身也

    能[吃苦當做吃補]共體時期行功了愿,落

    實 老師的期望!使命負重致遠在我們每個

    原佛子的肩上,不要忘了團結力量大,學

    師心~~發出每個想實現的愿力,一定會成

    功.

    回覆刪除
  2. 人有善愿天必從之.感謝天恩師德的加

    被,以及吳講師林醫師一直以來對我們一

    家人的成全與鼓勵.,與設壇前相比二個

    孩子乖巧許多,進步神速,夫婦二人更能

    發心修辦相互扶持.後學當謹記林醫師期

    勉我們的把吃苦當成吃補, 不負老師對

    我們的期望,盡一己的心力.希望師尊師

    母所說的萬家生佛,世界佛國早日實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