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小徒兒怨師尊四

仙佛聖 本正直 驚天動地



不費力 怎成了 大羅金仙  


卻不知 鑒察神 時刻察看 

三尸神 時刻間 跟隨身邊 



怕行持 皈不清 戒又不整 

洩了道 十二萬 難把身翻 

駕慈舟 渡原人 遍流苦勸 

到上方 坐蓮台 萬人朝參 

在紅塵 身懶惰 惜力不進 

到上方 當執事 手腳不閒 

在紅塵 廣捨財 捐助賠墊  

到上方 龍鳳閣 玉瓦金磚 

在紅塵 捨寒衣 並施茶飯 

到上方 佩綬帶 頭頂冠簪 

在紅塵 捨鞋襪 又捨雨傘 

上天梯 登雲鞋 行動足穿 

在紅塵 為普渡 奉茶奉飯 

歸上方 飲瓊漿 逍遙樂歡 

在紅塵 勤功德 無人無我 

歸上方 各樣寶 手中俱全 

在紅塵 受飢寒 不把人怨 

歸上方 居靈閣 金光明鮮 

在紅塵 好講解 提破愚漢 

到上方 迎仙閣 遍滿香蓮 

在紅塵 能屈伸 包天涵養 

到上方 為率領 掌管群仙 

仙與佛 盡都是 借凡成聖 

那一個 不立功 成的金仙 

那一個 不下苦 上得仙卷 

那一個 不立志 返本還原 

那一個 不培德 證得上品 

那一個 不修果 回到瑤天  

這一回 幸遇著 三期普渡 

認真道 急早修 鰲頭佔先 

這一回 若不得 性理天道 

再想修 還得要 十二萬年 

這一回 大普渡 不在貧賤 

不在老 不在少 只在心田 

這一回 看得破 遠往前盼 

趕得上 這才算 九六奇男 

這一回 看不破 罪孽深瀚 

到臨危 終難躲 水火三關 

這一回 大收圓 大清惡善 

有根基 有緣份 快上慈船 

把富貴 把功名 一眼看淡 

把酒色 與財氣 全然不觀 

想高超 盡忠心 猛勇實辦 

怕墜落 受師訓 過犯除完 

真行持 有功德 上天有眼 

實功夫 實體行 自然高攀 

上品蓮 非功德 誰肯讓你 

各自修 各自得 上品金蓮 

在紅塵 一分功 增你十件 

西方果 讓一分 想著艱難 

無私心 無偏見 才算大器 

能忍讓 有涵養 才是高賢 

能盡忠 能盡孝 稱起大善 

成仙佛 成聖賢 萬代流傳 

不投東 不下世 逍遙自在 

無晝夜 無寒暑 福壽雙全 

外功滿 內果圓 丹書下詔 

也不枉 在東土 為人一番 

說到此 小徒兒 想起一件 

與恩師 上叩頭 禮跪蓮前 

趁此時 普渡事 還未落點 

為徒兒 再下凡 去助收圓 

老師傅 蓮台上 笑容滿面 

就怕你 說的好 志向不堅 

再下凡 倘若是 迷了本性 

還不如 就受那 小小香煙 

小徒兒 尊恩師 放心膽大 

這一次 下凡去 不照從前 

這一次 下凡去 不做愚漢 

學一個 孫悟空 大戰東川 

這一次 要學個 八仙過海 

各自顯 各手段 神通妙玄 

我總要 立一個 沖天志願 

修一個 常不老 大覺金仙 

我總要 立奇功 掙得千萬 

我總要 三千滿 八百果圓 

我總要 在神上 不在人下 

我總要 與恩師 大壯體面 

我總要 內果圓 外功修滿 

得下了 大果品 徒才回還 

真辦道 龍華會 考功定位 

赴皇母 幡桃筵 群仙樂歡 

做一個 靈霄客 永遠不轉 

我終要 與師尊 一處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