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從心底發出馨香】

藍采和大仙慈悲
◎跟別人計較,自己不好過,別人也不好過,何必呢?

◎賢士們常常容易講話只顧自己的立場、自己的想法,所以不經意就刺傷別人而不自知,因此要「謹慎深思」。

◎(藍大仙問班員晚飯吃了什麼?班員未答)「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你們有沒有懷著感恩的心?(有)吸取東西要有所選擇,五穀雜糧對身體有益;吸取別人的經驗,能夠豐富你的心靈;吸取聖賢的典範、德行與教化,能夠提升你的性理;反之,吸菸、吸毒是既傷財又傷身,所以自個兒要會分辨,對你有益的事情才去做。

◎「求學貴在能明理,明白其事理;修道貴在能真行,真知而力行。」倘若賢士們不懂其中法意,上天投個變化球,賢士們豈不一倒而難起?所以這兩句話就是說:「凡事都要明白其中的涵意。就像讀書不能只讀表皮,修道也不能只修表面,否則上天來個變化題,大家可就一應即倒嗚呼矣!

◎(大仙請五位班員,將五條繩子交叉糾結在一起)。聽說賢士都很喜歡去網咖,網路有很多種,可別一打就迷網,剛才不是說了嗎?「讀書貴在能明理」,讀書人的本份不只是要把書先讀好,更要孝順父母。大家都是聰明人,不用小仙一一來提醒,網站確實夠迷人,也足以令人心神顛倒,但卻往往變成迷網了,所以要好好下功夫,可別迷惘在其中了。除了網站的網,還有許多網,賢士們猜猜看還有什麼網?

◎老師慈悲:「補破網」也是個「網」,如果你三天修道兩天晒網,那就白修啦!

◎藍大仙慈悲:除了你們老師說的補破網,請問還有什麼網?老師慈悲:徒兒的迷網可多著呢!
◎藍大仙慈悲:有情網、人事網,還有名利網,賢士們有沒有掉入什麼網?
◎老師慈悲:修道沒有方向就是白修,人生沒有方向就會迷惘,所以修道就是讓你找到返鄉的一條路,這條路你可別輕易地鬆手,要看準你的前方,好好的下功夫去做、去修、去辦。
◎只要你爬起來的次數,比你跌倒的次數多一次,那麼你就算成功了!所以凡事不要怕難,也不要怕失敗,失敗是一種歷煉的過程,唯有從失敗中你才能取得經驗,從失敗當中你才能夠提升自己。你從畏畏縮縮、心中恐懼不敢去做,到你能夠勝過這個職務的時候,那個就是變化的過程,當會了之後,你反過來看是不是已經很簡單了?(是)所以要排除恐懼的心,每個人要把你的責任扛起來,有的人有家庭,就有家庭的責任,當學生的就有學生的責任,修道可要當仁不讓啊!如果你能夠勝任,你就勇敢站出來,這樣子才能不斷進步。

◎(班員帶唱善歌後,大仙有賞)你就挑一朵鮮花吧!願你的心能夠像這朵綻放的花朵,時時刻刻洋溢著笑容,時時刻刻從心底發出馨香,能夠把道傳播給他人,讓他人也能夠感受到這一份馨香。

◎希望你們的誠心永保如初,不要因為人事的變遷,他人的言語,就讓你的心給退了。「就算無名也頂天立地」,這句話說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很難。有時候當你在辦一場活動的時候,你參與一同彩排,但是時間到了,人家跟你說人數夠了,你只要負責幕後場地的整理、打掃,這時候你會起憎恨的心嗎?其實做幕後是讓人成長最快速的方法,不要覺得站在台前的才風光,要互相搭配得當才會完美,所以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一份子。

◎事沒有大小之分,會分的是人的心,是你的心在分做這個事比較好,做這個事比較輕鬆,做那個事好像就會被人家鄙視,這樣就不好了。所以,如果賢士們能夠做到「敬其心、盡己力、靜此心」,那你的心就可以跟聖賢相配合了,希望賢士能夠好好把握住這個道,不要入寶山空手而回,希望下次能夠再見到各位賢士們。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