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天職責任】

活佛老師慈悲:
◎所以,這個劣的根性,要不要去提昇它?那為師我問你們,聽了這番話以後,你們是要力爭上游,還是要隨波逐流?(力爭上游),既然你們要力爭上游,那好,你們給你們自己打幾分?從你求道發心以後,在你心中給你自己打幾分?你們自己給自己打一個分數。


◎你用人心看為師,為師我不過借個人說這些道理,你都聽的懂,聽得進去嗎?這就是用人心;但是如果,你是以你的佛心跟老師感應,你就能透徹你的性。雖然,為師我所講的道理是非常淺顯的,但是這顆頓悟就是當下,當下就能看穿人的心。俗話說:「人心是隔肚皮啊」!這句話有沒有聽說過?人的心容不容易看穿?(不容易),但是你能不能夠用人心隔肚皮這句話去渡人呢?(不可以)。所以,你們揹負肩上的責任跟使命是不一樣的。

◎壇主很重要,你不要看輕你自己,你要你以領過了這個壇主天職而驕傲、而高興。你們知道嗎?壇主的責任是什麼?你們知道嗎?壇主的使命是什麼?你們知道嗎?責任跟使命是不一樣的,責任有七點,使命有五點,那講師更不用講,除了這幾點還要廿四點,聽起來,你頭都大了,是不是?所以,責任跟使命都在你的身上,你們每個人本來就有這份責任在,每個人都有這份使命要去承擔的,因為你們都遇得到。既然你是道場中的一份子,希望你們要去突破困難,把他承擔起來,把他領受起來,好不好?(好)。

◎請問要怎麼了悟?了悟人?了悟事?了悟物?真正的了悟自我,磨鍊很重要,磨鍊才能了悟,你沒有磨鍊是沒有辦法去了悟的,磨鍊時要能夠吃苦耐勞才能夠在做中學、學中做,要做中學、學中做才能夠真正了悟。

◎求道以後要怎樣讓自己有信心去進行,人生很長,求道早是緣份好、根基好。

◎有的人賺了很多錢,但他的錢都拿去給醫生花,賺這麼多的錢有用嗎?這是因果。所以,因果要靠自己去改變命運,而不是靠上天去改變。

◎道好在那裏?求道後要知道如何去進行,不能做『散仙』,要拿出信心,不能凡事放輕輕鬆鬆。

◎有佛緣修道辦道,能進入道場成為道場中的一份子,能夠身擔一份的責任,能辦老天的事。辦聖事,老天給我們的是無形的,與有形的金錢不一樣,錢你今天賺多少不一定,那一天出了什麼事情,這些錢就沒有了;但是做無形的,那一天發生什麼事情,說不定你所做的、付出的,為老天辦事情,老天就會為你撥轉,讓你平安過關,這是兩種不同的代價與意義,由我們自己去選擇。

◎修道不能在原地踏步,將自己設在一個位置原地踏步是不會進步的,腳要踏出去才能進步,不要怕累。

◎佛堂是大家的,早晚獻香、整理佛堂、承上啟下、成全道親、連絡道親等不是只有一個人的責任,只要是壇主大家都有責任。

◎對佛堂的道務如何運轉?如何發展?要了解,要盡一份心,要擔一份責任,對於會的事要勇於承擔,為法會、為班盡一份心,藉機都是在行功、了愿,所做的一切無形老天都會明記,不會白做,大家互相鼓勵,多連絡、成全道親,讓佛堂更加發展。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