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修辦省悟】

活佛老師慈悲:
◎要有反省的功夫,時時刻刻能夠提醒自己的人,不一定他就能夠自省自悟,提醒到最後你都覺得我都在提醒自己了,我怎麼還會這樣被仙佛講,是不是!執著心要放下,固執己見,自己要去想!為師知道你修道辦道的堅決心,人沒有十全十美,不過我們做為一個修道人要往上看,不要往下流,你不往上看你怎麼行功了愿,怎麼了你因果業障,是不是啊!別人不幫你,不是人家不願意幫你,你要學會設身處地的站在人家的立場想,今天我這樣子要求人家,為什麼人家不幫你,是對不對!


◎你處事的圓融度還不夠,辦道的圓融度還不夠,成全人的圓融度還不夠,所以你自己要自省自悟,不是為師我一直在點醒你就有用,點有時也會點不醒,反而使你自己更鑽牛角尖,心要能夠放低,這樣子它的韌度才夠,心氣如果太高就傲慢,所以人的心氣要低,韌度一旦夠空間就廣闊,包容度就夠,就能容量很多的東西,每個人都一樣。

◎所以心氣要放低,這樣子你才能夠自省自悟,(請老師慈悲再點一下到底錯在哪裡)為師已經跟你講過了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算為師今天一清二楚的把你點出來你的過錯,會不會想說仙佛講的是真的嗎?要你自己去省悟,你能夠把我這些話聽進去放在心上,你做事情能夠慢慢的由這中間去琢磨去改,你才能發現自己錯在哪裡?該反省的方向是哪裡?

◎就是為師我剛剛跟你講的,不然你出去成全人、辦道有用嗎?(徒兒迷糊真的不知道錯在哪裡,請老師慈悲指點,徒兒一定會改、、)為師剛剛跟你講的做事要圓融不要固執己見,這是很多的角度你自己去想!個人的習性毛病,如果沒有看到自己的內心裡面去是看不到自己的缺點,你能看到自己的心,問到自己的心,你的缺點你才看的到。

◎每一個人都一樣,在家庭、在道場,甚至在社會工作崗位,你能夠都一致的心嗎?道場一個心,家庭一個心,在社會工作崗位又是一個心,有好幾面好幾顆心,哪一個心是真的呢?為師我都很懷疑,在道場的心是真的你的嗎?還是你在家庭對你兒女、先生、親人所付出關懷的心是真的你,那是大公無私嗎?很難講。

◎如果你能都是一致一個心,那才是真的你,你能夠體悟到我這些話那才會「省」,如果體悟不到還是沒辦法省,因材施教並不是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不是喔!這句話是很粗俗的,為師我是因材而施教,並不是你是怎麼樣一個徒兒,為師跟你講怎麼樣的話,那不是為師我的心,是你們做徒兒的看為師我的心是什麼心。

◎那你又是用什麼心,你每次出來你也很害怕,盡心盡力要看自己的能力,除了看自己的能力之外,還能夠更加的精進,那才是有心想要修辦,如果你是盡心盡力的那一份能力的話,那不夠精進不夠積極,不要想只跟著修辦而已,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因緣,當這一份因緣結束了,你又將何去何從,他們都有自己的路可走,你呢?你的路在哪裡?好好想一想!不然枉費你走這一段。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