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捨身辦道】

活佛恩師慈悲:
◎你們對道有信心嗎?()叫得是很大聲,但是你們的信心在哪裏啊?有人就,一旦有一天沒收入了,要吃什麼?孩子書讀不好,親朋父母生病了,得要好好照顧他們,就不能出來修辦道,不能出來幫助人了。修道不就是要把家庭顧好嗎?家庭都還沒顧好,哪有空去管佛堂裡的事呢?徒兒啊!你們對道要有信心嘛!什麼叫做信心?你們對道有信心,生活會過得不好嗎?(不會)你把你全部的心力、全部的精神都奉獻給道,全部交給老中娘,你會不好過嗎?你會餓死嗎?會穿不暖嗎?會沒有地方住嗎?會露宿街頭嗎?(不會)這樣你們對道還有沒有信心呢?()

◎為什麼你們立的愿不叫做捨心辦道,而是捨身辦道?因為是捨你這個身,對不對?什麼叫做捨身辦道?你們有肉身才可以辦事,有肉身、有才能、有智慧,才可以應眾生的因緣,辦佛家的大事,這個叫做捨身。什麼時候有因緣,什麼時候應機,什麼時候就出來,要隨時待命,是嗎?()要能隨傳隨到,輪到你,你就去排班、就去講課;下了班,做完自己的事情後,你就是捨身啦!


◎有能力就去做,沒能力也要出來學,這才叫捨身嘛!有身體才有捨身辦道的機會,是不是?()要是沒有身體,你捨身辦道是立什麼愿?如果現在不傳道了,你捨身辦道有什麼用,你還怎麼捨身辦道?所以要知道感恩啊!如果沒有道了,你要辦什麼?那時候捨不捨都沒關係了,是不是?()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

  1. 道的好,讓人在家裡坐不住.天時的緊急,讓人覺得眾生來不及救.所以要捨身辦道,全力以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