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火候欠缺】

白水聖帝慈悲【點傳師班】


◎財色不清,辦事馬虎:我們辦道這兩樣「財、色」兩字最要謹愼。歷代國王,就是因爲這兩個字毁滅。英雄、豪傑、修道的,大部份全是這兩個字毁壞,你們可以自己考察歷史。「財色二字迷人網。」我們財、色不清,行爲不檢。所以我們的嫌疑得要避。女孩子跟著男的滿市跑,這就是嫌疑犯,自己得知道。



◎著形著相,天命壓人:你們點傳師大部份著形著象,天命壓人,我是點傳師有天命,你得遵從。你説這種話,給老師的弟子,看成什麼?(當你的奴才)。你應該得尊敬後學,後學全沒有了 ,你還當什麼點傳師!你是不是應該尊敬後學?


◎火候缺欠:火候誰也不敢説,我自己都辦不到,但到時候得要消魔息考,得要忍耐,慢慢的變。「火候」從那裡鍊來的?(從作飯來的)、水放多了,飯太軟;水少了,飯太硬,那叫做火候不夠。飯生了,火候不夠;飯糊了,過火了,我們修道爲什麼講這個?全從作飯開始要合乎中。别人説我們,罵我們,忍不住發脾氣,這叫做火候不充足。我們缺欠的太多了 。


◎浪費公款:公家的錢,我們給浪費了 ,這全有過。我常説:「花錢作一大桌菜,大家全吃了。人家大家行功了,老天記帳了,你給浪費了你擔過了?你自己還不知道!」我們老師的食、衣均很簡單,吃東西,沒有吃過四樣菜,如果有四樣,他老就説:「太過份了」老師就不吃。


◎不肯合作:我們的責任化世界爲大同,是道之宗旨,我們自己不跟人合作,自己總現自己的帽高,這全是缺欠的地方。聖人云:「低到極處方爲高。」給後學舉得高高的,才顯出你有德性。


◎不愛後學、不識大體、任意而爲、不知反省:不愛後學就是不體諒人家,不以大體爲重,只爲私意。任意而爲與任性而爲一樣,差一點,任性還有一個理,任意是私意,我們大部份是私意。私心偏見,我看好就做,不管别人,天天總講反省、反省,又開懺悔班,仙佛訓也叫我們反省,請問我們自己每天反省了嗎?反省就是返回來省察你自己,今天説的話對嗎?今天成全出幾個人?今天辦了多少好事?説了多少好話?有過錯沒有?天天唸的愿懺文是什麼?就是反省,光唸文,不反省,甚至有的三叩、三叩、十叩、十叩,連唸也沒唸,那不是敷衍了事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