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442聖訓電子報【逆來順受】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4)
對這個「道」有沒有更加一層的認識啊?那這個「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是不是可以從多方面來印證,無論哪一部經典都有,只要你用心體悟一下,你就可以把這個「道」連貫起來,所以聽道理也是一樣,要從頭聽到尾!不要前面抓一句、後面抓一句,然後,最後面呢,再來一句結尾;如果功夫好的話,還可以接得很好,串得很好;如果功夫不好、理解力較差的話,根本不知道講師在講什麼!所以聽課要好好用心聽。

六祖慧能祖師樁米樁了八個月,得明師一指之後,就去修行,等待時機普渡眾生;那你們現在得了明師一指,也不用再椿米,要不要修己渡人?那誰樁米去了?人的話,是忠言逆耳。

你我都是好人,可要共同維護道場,你們是道場裡面的一份子,就要有一個共識,就是我要維護這個道場、我要莊嚴這個、我要宏揚這個「道」。想把這個道場建立得更祥和,就要添力量,一份的力量,一根支柱,不簡單啊!所以説圑結力量大,不圑結的話,力量就小。

有一句話說「逆來順受」,逆來要順受,有沒有啊?好像沒有苦的時候,就會埋怨,怪東怪西,是不是?有沒有往自己身上怪啊往往一指別人,沒有想想看,還有三支往那裡指(往自己),逆來的時候,多多想想自己啊!不要老是指著別人,畢竟一支的份量太小,三支的份量大一點,逆來要順受,順來也是要順受,不要得意忘形,「有」的時候要想到「沒有」,「沒有」的時候要繼續奮鬥。

人要隨時存著感恩的心,假如你在這裡成長,這地方的人對你非常照顧,你到外面工作,創一番事業是不是要還回來啊!假如沒有這些人來栽培你,你如果到外面工作,或許你不會這樣順利,有人說:「木有本,水有源。」就是飲水要思源,時時要懷著感恩的心,要知恩,更要報恩。

人生很甜蜜,但體悟得深一點,道理不在深,而在你知多少、悟多少、行多少?你悟得很深、行得也要很深,知道的更是深:而不要悟得深,做得淺,凡事不要敷衍了事,要深根徹底去做,扎實就不怕風吹,不怕雨打:根扎不實,風吹就倒,搖搖晃晃,根就是你的信心。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