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455聖訓電子報【誠心止欲】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4)
有人責備、訓誡我們的時候,我們還要感激他,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他不告訴你有哪些缺點,那你有沒有改過的機會?所以,子路他「聞過則喜」、禹「聞善則拜」呀!人要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別人說兩句就沒有信心,自己要勇敢果決,不要隨波逐流;別人説的有理,我們要反省改過,別人說的沒道理,我們還是要擇善固執。

心不誠、欲不止,人就不能安;人不能安就顛倒錯亂、煩惱妄想,所以人若能誠心、止欲,就不會隨外面環境的好壞而悲傷喜樂,也不會随物質環境來改變自己。

傻傻的人有福。傻傻的人,就能夠把工夫做得確確實實的:聰明的人,就不行了,因為想多了,障礙也多,就不能確確實實地下工夫。所以,為師傻傻的就得了一個活佛的果位,這不是為師自己叫的,而是天下的人這麼叫我。所以天上就有這個果位,因為「天聽自我民聽」,所以如果大家都叫你活佛菩薩,以後你們就會成就活佛菩薩這個果位:但不是刻意去叫的,而是要實際去做到的,然後人家才去稱呼你,這樣才有用。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