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D2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四)

D2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渡人求道要導之以理,和他講道的根本,我們應該怎麼做,生老病死這是我們人必經的路,現在我們得了這個道,要好好珍惜,你用幾分心你就得幾分,慢慢修,慢慢磨煉。一切理,一切法,一切相都是解自己的心,你要了解自己的心,才能進而了解別人的心,連自己都摸不著,要如何了解別人,成全別人,所以要從自己的根本入手。

◎眾生心裡想的不盡相同,如果連自己都不了解,如何去了解別人,關心別人?             

◎當你在成全別人,無法使其發心,你就應反省反省,是不是今天跟他不契合,我說圓的他偏喜歡方的,那我就應換方的,再導之以理,懂嗎?                 

◎我們渡人,沒想到一渡不好,就諉稱此人根基不好,到底是你的根基不好,還是他的根基不好呢?渡不起來,拔腿就跑,是慈悲心嗎?這是從地獄來的人想出來的心呀!與仙佛做法差得遠,那不是下地獄嗎?雖然他緣份未到未能結緣,但並不表示此人不好喔!               

◎一個人不聽你講話的時候,你講再多也沒用,是不是?一個人真正發心想要聽你講話的時候,你只要講一句,或許不用講話,他也就了解你的心意,你說這心念可不可怕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