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D2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四)

D2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救眾生」這個字眼聽起來好慈悲,也夠輝煌偉大。但是你如何去救眾生?譬如說你們知道要孝順父母,但要是沒有修道,進入道場研究的話,你們知道如何去孝順父母嗎?那麼你的方向是救眾生,你們應該如何去做呢?你沒有徹底了解天道,沒有徹底體天之心,你有沒有力量去救眾生
  
◎你自己修得不夠,智慧不夠,你如何去救眾生你的度量不夠,你如何去救眾生? 你沒有恆心的話,你又當如何去救眾生這種種講起來都是問題,總之都是要從你心裏上體悟的!為師說的都屬於一種法而已,然而體悟的還是你。悟者心與我,為師講的是法,而你們能悟的話,就是你的心跟我連成一體,皈化一切的大自然,人人應該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但是這個境界是無窮大,無窮高。想要道法自然的話,不容易,所以說要像爬樓梯一樣,從一個階層一個階層慢慢的爬上來。你有所急躁,就很可能會摔倒,所以要心平氣和,安然體天之意。道本無形象,萬般理總牽強,世如夢一場,人逐夢,流浪認清理路。

◎沒有一個宗旨焉談修道啊!               

◎有的人走向情理化,有的人走向優裕化,那如何為師不管啦! 全部讓你走,現在的時候跟以前略有不同,你心念想走情嘛!為師就助你走情。有的人走理,其中有深也有淺,那為師就助你們想走的心念,全靠你們自己去走,走了之後,最後就有差別了,所以現在好的非常好,壞的非常壞,好壞日益懸殊。所以現在修道人也難了,因為在真假當中,在這情理之間,修人情道也是要有理,然而深入就不落人情,要未來如何,就要小心你所選的路。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