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D4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四)

D40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徒:老師慈悲,佛教徒歸空時,都會助唸阿彌陀經,那天道弟子都會鼓勵默唸五字真言,但這真言又不能講出來,若道親家庭理有佛教徒,也會堅持播放阿彌陀經,是否會使歸空者不知所措?
◎師:如果等到人家歸空了,才要去請別人默唸五字真言,這樣別人會相信嗎?平常就要下功夫,多走動成全。其實放什麼經都一樣,阿彌陀經有什麼不好,為什麼已經到了有爭論才要去解決,而不事先預防? 這樣到最後一口氣還在爭有什麼用呀!人走了都走了,爭這個做什麼。       

◎徒:老師慈悲,天道弟子得聞天道普傳,年紀大的前賢,在歸空時,三寶忘記,在他耳邊跟他講,算不算洩露天機?
◎師:你怎麼跟他講?   (在耳邊輕輕跟他說: 第一寶,第二寶,第三寶)第一要幫他抱合同,直接幫他抱合同,不須要講出來;而玄關竅他已知道在那裏了,因為他已經點過道,歸空就知道了;五字真言的話,個人辦事我不知道,有的點傳師在他的耳邊講,不過為了救他,不算洩天機,怎樣才算洩露天機,如很多報紙寫了一大堆,聽懂不懂,不過,如果怕他忘記,你乾脆到佛堂叩求仙佛,燒一百零八柱香,請老師帶他回去,不要請錯了,去請地藏古佛,地藏古佛要帶到那裏? (地獄)然後請點傳師慈悲,大家幫忙叩求順利回去天堂。

◎徒:事後沒關係嗎?如已經來不及,氣快斷了,沒有時間來到佛堂求?

◎師:當然是人歸空了才去求,有沒有人還沒歸空而去求的,你是不是要咀咒人家死。

◎徒:也就是說不要講比較好,事後到佛堂求?

◎師:到佛堂求,他不就知道了嗎?求與謝恩不一樣,求是另外求,謝恩是另外謝恩。

◎徒:求了,要不要回饋呢?

◎師:仙佛有沒有要求你要來謝恩?有沒有要求你拜五盤水果,我才高興? 仙佛有沒有說你要燒香我才能當仙佛?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