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D4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四)

D4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上天派遣明師只是幫助你讓你明白你要走什麼路,明白你有這光明的大道,而不是賜給你一個大道,「三寶」也不是上天賜給你的,是你本身自然就有的對不對?「求道以後得了三寶可以躲劫避難」這是每個人朗朗上口的一句話,而事實上真的有人用了三寶卻躲不了避不了難,那怎麼解釋呢?那麼是不是說你當初跟他們講這篇道理全是廢話嗎?「得了三寶」,這句話就講錯了。你從那裡得這三寶?從那裡得?(自性)當時這種講法,你是不是認為我來佛堂,我今天來求道,就是我得了三寶?我因為來佛堂,我因為來求道,所以我才得了三寶對不對?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對不對?() 那我們應該怎麼樣對他們解釋呢?明師指點嘛,明師從那裡指點?何謂明師?我們來佛堂不是要讓你來得到什麼東西,我帶你來佛堂,是因為我了解我們有一個天理良心,我們可以發揮他,所以我帶你來,藉著眾人的力量讓你更明白你有一個原來的自性佛,是不是?我不是帶你來佛堂讓你得到什麼寶,我帶你來佛堂,希望藉著大家的力量讓你更明白,因為我一個人力量不夠,或許會誤導你的觀念,所以我將你請來佛堂,這樣子講是不是人家比較能接受,對不對?               

◎還有一個「先得後修」,你得到了嗎?為什麼要常講這句話?何謂先得後修?天底下有不勞而獲的嗎?(沒有)有不耕耘能收穫的嗎?(沒有)好,那是不是自掌嘴巴,是不是?那什麼是先得後修? 你們所謂的先得後修,是先來求道然後再慢慢自己去修滿三千功八百果對不對?古聖先賢修滿三千功八百果還不一定能求道對不對?這個講法很普遍是不是?  ()正確嗎?現在有為師來反問你們,你才會想到這些正確嗎?以前有想過這個講法正確嗎?沒有想過,認為順理成章,自然而然對不對
 
◎你們來求道是求什麼?是來找回你的靈妙自性,而不是上天要賜你一條大道,上天只是應這個時運告訴你,你有一個方便法門,還不趕快修,越迷越沉,就越難翻身了對不對?所以才會派遣明師來告訴你原來的「道」,而不是告訴你上天給你一條大道懂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