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D5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四)

D5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打從我們接觸三教經典到現在,我們有沒有真正把其中的要旨做出來?這個道是大家的道,是公道不是私人的道對不對?人家說你這個點傳師道辦的很好,這個道既然是公道,就不是你辦的對不對?也許他下面後學一片,這些後學是哪來的,是人家自願來修道,來辦道,而願意跟隨你,願意聽你的教誨,不是你的能力所為是不是?所以人接觸任何一個環境一久,就容易產生名利心。                    
 
◎名利,權力,慾望,這是人本性容易被左右的,而且是自然而然會有這些念頭的,我們不能去克制它,去壓抑它,我們要疏導它知不知道?我們的靈性是玄妙的是好的,是乾淨的,但是我們靈性落於後天,我們所帶的習性是很不好的,我們對物質有很多的慾念,我們對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都有很多的慾念,這些都是不好的,所以我們藉此來修道,我們才能明「道」。         
 
◎為師說過,修道不是要你壓抑,不是要你克制,而是要你「疏導」,對不對?每個人他都有他的善惡,當你的惡念萌起的時候,那也是自然而然對不對?但是當我們惡念萌起時,我們自然而然就要想到,我要疏導它不能繼續讓它壯大,而不是我要壓抑它,不可以,不可以,一直不可以下去到最後就山洪暴發囉!一發就不可以收拾對不對?所以我們要用疏導的方式,大禹治水嘛人人都知道哦!是不是?我們的自性也有個「靈活水」,我們要怎樣排除這個水患?也是用疏導的對不對?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磨擦也必須要用疏導的,要跟他講理,要跟他講真理,真理只有一個沒有兩個,既然只有一個,只要是真理,大家都能認同,只要能認同,大同小異又有什麼關係對不對?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