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E0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0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菩薩畏因,凡夫則畏果。這就要看你行聖賢之道還是邪惡之途,這和種瓜得瓜的道理是一樣的。隨便修是修不了道的,一個人要有人格,要能做得正。修道是無止境的,端看自己立的志向,並從因地上去戒慎防範。           

◎四諦即  :  苦,集,滅,道。「苦」、「集」是迷的因與果;「滅」、「道」是悟的因與果。            

◎修道就是時時刻刻改變自己,使自己越來越圓滿,這就是修道,你的心中妄念多時,自然無法不昧因果,你就會糊裡糊塗犯下很多罪過。有了罪過就有因,有因就有果就會輪迴,什麼叫做輪迴?就是這個因和果一直旋轉,越轉越大像輪子,這就是輪迴。種什麼因將來得什麼果,這就是輪迴。今天有緣進佛門修道是我們的因緣與根基,是你過去世與佛結下這個緣,才有這個緣份修道,所以要珍惜這個緣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