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E0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0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今天如果人看人不稀奇,人看仙佛就稀奇,就因為你們不承認自己是佛嘛!佛的出發點是不是慈悲呢?而你們慈悲嗎?偶爾也慈悲是不是?你們雖不是壞人,偶而也做壞事啊!那你們像壞人又像好人,又像仙佛又像惡魔,那到底是什麼呢?一念善則升天堂是仙佛,一念惡則是地獄是惡魔啊!          

◎人若遇到困難要知道這是宿命,不要怨天尤人,自己需體悟,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我們現在修道就是要了脫因果,善果是福報,福報也是有因果,所以我們這次修的不只要修善果,也要修佛果。你們修道的目的是要了脫生死,脫離輪迴。所以認真修,上天就支持你,你若不認真修上天就沒辦法幫助你們,要「自助天助」。中庸有一句話「栽者培之」,你若想要走,上天就順你的意;你若想要做,上天就幫助你,你若無心做,上天就讓你墮落。所以成與敗都在我們的心,都是我們的心在主宰,做好做壞,做善做惡,說人家的是與非,都是我們的心,心若正你走的路就正,你的心若不正,你就認理不清,人生就會變得渺渺茫茫。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