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E2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2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任何事情任何時候,你都要看清楚。人有優點,也有缺點,你若只看他的優點,不看他的缺點,哪一天缺點被你看到了,你會覺得很失望,心裏好像受到打擊。今天優點,缺點你都看到,也能包容,你的心就能廣闊。任何事情當你受到傷害時,會記得比較清楚,而改正也較快。所以任何事情不要看得太膚淺,看得太膚淺則心量不夠寬,困擾自己的就多。一切要靠自己去尋求答案,尋求一條解脫的路。             

◎不要看輕自己,重新立個目標,方向,依著目標去做。有時難免會遇到困難,但不管以後你怎麼走,怎麼做,老師希望你們依理去做,拿出你的智慧去分辨評判,所謂有理行遍天下,相反的無理也就寸步難行了。           

◎身體所有病痛,不是別人給你的,是你自己給你自己的,為何身體會有那麼多病痛?因為「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自己有身體的病苦就要忍下來,苦是提煉你對人生更加堅強,更加有信心。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