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E2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2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對自己要慈悲就要慈悲得有意義,不要捨不得讓自己的肉體吃一點苦。對自己太過慈悲,那你會有什麼成就呢?人啊!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修心養性,要忍人所不能忍。你們都不能忍人所不能忍是因為有個性,有脾氣。現在主張的都是自己個性,但是若太固執你自己的個性,那就會害了你一生喔!           

◎講出來的話中規中矩,不一定就是有德,有道者。所謂「道好修,理難明」;「路好看,卻未必好走」,即使再平坦的路,也有跌倒的時候。當你跌倒時,不要心灰意冷,應該反省地問問自己,是否自己的本份做到了?本份做得好,才合乎「道」。修道不容易,但你還是要去修,要慢慢的去修正一切習染,自然這條修道的路就好走了。修道雖然苦,但是就算再苦,為師都隨時在你的身旁。           

◎再多的話還不如咱們心心相契;再多的話,還不如相信天地,你看前面的前賢臉不紅,氣不喘,你們嘵不曉得他們是經過多少的歷鍊而來的?所以要不斷的歷鍊,才能不斷的成長;要不斷的成長,才能睿智圓熟,而睿智圓熟的時候,也不要忘了感恩,不要忘了去推恩。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