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E3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3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一個修道人,在修道過程有疑問須要分辨對錯之時,就要仔細的想,靜靜的想,想看看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世間的事情本來就有是非,你要用什麼去評斷呢?你用智慧去評斷,但有時候你永遠搞不清楚何為是?何為非?因為是與非在這個世間往往難以分得清楚。遇到是非的時候,不要執著在是非裡面,你若一直要去找出答案或許永遠都找不出來,要看破,就會變圓滿了? 因為你不會在那裡執著。所以說世間本來就是是是非非啊!你們若有人遇到這種情形時拜託你們不要再自找麻煩,因為自找煩惱的人是天下第一大笨人。          

◎要拋開你的煩惱,成見,別人講的話你才容易接受!假若心存煩惱成見,點傳師,講師講的話你就無法聽進去,因為你已經有自己的主張了 ;但是做人也要有主張,假若修道沒有主張,別人說好,你就修,別人說不好,你就不修,那怎麼可以!                      

◎人都常常喜歡叫人家做這個那個,但是別人沒有照你的意思的時候你就懷恨在心,常常執著他做的結果,你的心就常動盪不安。別人一句話,一個動作就讓你氣得半死;你好心的勸告別人,他不照你勸告的去做,你就對他放棄,對他產生厭惡,產生了另一種心態,這就是變態,變態才會讓自己的心不快樂。人在互不相讓的時候,會有撞擊,會有嚴重的傷害,每個人每一天都有一些武器放在外面,那個武器很容易傷到人,你自己真正讓一下,你就不會傷到自己,也不會傷到別人。人很,很喜歡硬碰硬,唯有一方讓步了,對事情才有幫助。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