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4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45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行善還得懂得捨得。所謂捨得,就是能捨才能有所得。學問就是既要學又要問,不學不問,學而不問,都不是學問。           

◎修者改也,修改修改!隨時隨地轉念頭,念頭不好腳步就不好。不好要改過來,就是修改。脾氣毛病不改,怎麼稱為修道人呢?今天已經踏上這個修道路了,本身修道條件也有了,千萬記住,自己要改的趕快改掉,乾道抽煙的,嚼檳榔的,「大聲吼的」,要收斂,該除的就要除掉,不要留下稟性,應該讓你的純然自性發揮出來,更亮,更圓。坤道也是一樣,不要講求現代時髦,我們最主要的就是講求樸素過一生,平安就是福,只求平安就好了。求樸素,大方,端莊,就是坤道的模範,指標。               

◎為何修道要修內功?在佛堂叫修道,在家是不是也叫修道?所以修者改也,要改就要涵養自己。所謂「內功」,就是要培德,把在家的角色扮好,做父親要盡父親養家的責任 子女要盡孝順父母的責任。每個人都負有一個使命而來,不管是什麼身份,什麼角色,都有應盡的責任及應盡的義務,這責任,義務要如何去做,全在於你們自己的心。          

◎人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雖然身在憂患的困境當中,但要讓這土壤孕育出豐碩的果實,豐收的稻穗。如何讓稻穗成雙穗呢?就得看自己如何去培德?如何去實行?所以為師要你們時時刻刻都要應乎天地之情,天地之理,好不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