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4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4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修道要怎樣修啊?修道首先要有清靜的心,至誠的心,還要有耐心。如果沒有清靜的心,一天到晚只有煩惱,妄想,那麼一顆心就不會安定,哪修得了道嗎?所以入佛門首先要把不應該有的妄心放下,保持清靜的心,並以至誠的心去體悟佛法。誠者無物,就是放下一切的人心執著,向內尋找自性,心中無執著才能有一顆至誠的心。             

◎修道要隨時看得開,放得下,既然提得起就要放得下。對一些凡情俗事,不要太在意太計較。因為有計較就會苦,有苦就不會快樂。修道當然要越修越快樂,不管何時何處,每天皆要一天比一天更好。                  

◎處理事情要看得遠,看得寬,還要把你執著的心放下,來分析事情,你就知道在人生旅途上有了什麼差錯,自己就要修改過來。           

◎逍遙,就是什麼都沒罣礙,什麼都悟空,這是咱修道人最根本之道。修道要放下,要空,要看開,人家若要就給人,給人就好,煩惱有什麼用?那就是「執」,放下才能逍遙。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