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5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5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年輕人總是有「氣」,你們要養的是正氣,浩然正氣貫穿天。你們養足了正氣後,那邪神,邪鬼,邪魔就不敢侵你的身,也不敢侵犯你的心。           

◎人要懂得調適自己,彎彎的小河彎彎時也要停一下再流。凡事要三思而後行,但三思之後,還不能保證沒有錯喔!             

◎喜歡不喜歡自己?喜歡不喜歡別人?討不討厭別人?為什麼討厭別人呢?就是因為看別人不順眼。也就是起了分別之心。所以自己看順眼的就喜歡,看不順眼的就討厭,這樣子是不好的。                

◎一日修來一日功。聖人說過「修道這件事是要靠自己啊!」你如何待人,別人也就如何對待你,要別人對你好,就必先對別人好。而人的本性本無對待,是眾生愛計較,愛計較的人,害的是自己啊!人的眼光要看遠,想遠,不要只貪圖眼前之利益,若想得太短見,則步伐踏得近;眼光放遠,則走的路更長。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