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6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6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心不要胡思亂想,老實一點比較好,「憨神憨神」憨的人就做神,「奸鬼奸鬼」奸詐的人就做鬼,人家指著你也不一定是在說你,因為你若沒有的話,縱然指著你的鼻頭也不是你,問心無愧而已。有人說我是瘋和尚酒肉和尚,我有沒有我自己曉得,我做什麼事我自己曉得,難到一定要別人來讚美嗎?一定要說你做得很好才是好嗎?對得起良心的人,才是真正會做人的人。              
 
◎每一個人都在分辨當中,為了不得罪人,都在做好人·但會做好人的人不一定能得到佛緣喔!            

◎做人如不合乎情理法那就不像人,如私心作崇,阿諛諂媚,那合乎「理」及「法」嗎?我們不能有求人時就說他好,就恭維他,是你上司就對他好,是你的部屬就對他不好,這就是有對待心。為什麼會有對待心呢?因為私心所致。              

◎天地之理如何和倫常相互貫連呢?陰陽的特性,如:「陽」代表
1  :表剛強,天之德高明而無所不覆,健行不息,大公無私。       
2 :較有威嚴,要負起全部的責任。       
3.:個性較剛毅。     
  
◎「陰」代表
1.:博厚,謙卑,無所不載,無所不包,孕育萬物。       
2.:較溫柔,能包容原諒我們。       
3.:個性較柔弱。      

◎陰與陽是不可分而相互運行。自己本身都有一個小陰陽,小乾坤,要剛柔並濟才會調和,乾道如果陰質較重,一遇事就會退縮而猶豫不決;反之,坤道太剛強,不服輸,就易折煞別人,所以,不論是乾是坤都應素其本位而行。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