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7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7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人常常把話說過頭了,在轉的時候,也轉的不好,你的冤你的怨就愈結愈深,人家說冤家宜解不宜結,你們卻愈結愈深。有沒有?若說沒有是你自己欺騙自己,所以做人要坦白,假面具戴久了就會折不下來,拿不掉,你就永永遠遠硬繃繃的戴在你臉上,也不能拿出你悔過之心來面對事實。所以我的徒兒,常常要三思而行,要過濾後才說,要不然,這一句話的輕重,你不能衡量得到,一但刺傷別人的心靈,到時想彌補也來不及了,就算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但你們也不要做個無心又有意的人啊!       

◎只要一有機會,我希望能與徒兒們多結善緣!望能和你們多切磋琢磨,而不是切磋折磨,雞蛋裡挑骨頭便是折磨,可差得遠呢!          

◎人要有親和力,雖然他做的不好,我們還是要先讓他能夠接納我們,才能夠改變他。當人有一點不明的時候,就要馬上給他點化,不能讓他錯太多才講,可是要委婉。知道嗎?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對自己要有信用,出口即是愿,了不了解啊!                

◎修道的時候要專心,做事的時候要專心,可是關心別人的時候要左右看看,所以這個道理要活潑玲瓏,才能圓達四方。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