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7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77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中國的文字奧妙無邊,但也無法道盡「道」因為道是無形無象的,是要靠人去體悟,去實行,從天理良心去體悟真人。因「道」是從實行中產生的,非只可說而已。              

◎知「道」只是看到門的位置而已,須踏步走入,才能知道門內的世界,故中庸有言「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           

◎車有車軌,飛機亦有固定的航線,如果不依照正道而走,就會出軌。因「道」就是路,做事亦須依循理路,若不依循理路,到頭只會白忙一場。凡事只要按照正確的理路去做,那就對了。               

◎道在何處?道在自身。道是理,道是自性,做人處事皆離不了道。             

◎道是無形無象,行出來即為德!   何時才行道在平常就要行。  所以道在日常生活當中,對父母存有孝心嗎?  對朋友盡信嗎?吃飯是不是吃過飽了?                   

◎道理很平常,就在曰常當中。人離了道,如同違反了法律,雖法律之外有人情,終究是犯了法。                  

◎每個人盡忠職守,把自己的本份做好,自然就有道。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