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8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8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道本無言,但古聖先賢為使後人有所體悟,故用文字記載,而千經萬典其實只在印證明師一指點。           

◎當下開悟,則沒有任何瑕疵,無我無他。好比真心付出,不計己利,亦不求回報,所以明心見性雖只一人,但能容萬人而無分別心。             

◎文以載道,今天所講的文字,言語是不是「道」?你若透文字,了解了他的涵義,那才是真的,而不是執著於文字,外表,形象。所以為師說三言兩語還是道不盡真道,就算為師今天說得再多,或是默默不云,依舊無法訴盡,惟有徒兒們一心體會實踐,才能夠得到道的精髓,你得到明師一指的那一點就是真的。             

◎難道說「道」只是研究幾本經典就是道了嗎? 經典是用來印證道而已。你們卻只是在經典上「鑽」,就是沒有想到要在靈性上「鑽」當你專注地投入一件事情時,你就會發現「道」的妙用。而你是否曾經在做事時,突然產生許多靈感?並且是好奇怪的 靈感,讓你做得更好,如果有,那就是真正的妙用。不要以為自己經典充實很多好就可以當聖人,那是靈性的妙用,是活生生的,很活動的,要能頁正的「活用」那才是真正的聖人。            

◎道理是要靈活運用,融會貫通。一理可以貫通所有問題,這就是真道。如果是邪道,就是只有自己可以別的都不可以,真道要合乎中庸不偏不倚。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