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B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EB6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月慧菩薩慈訓 :
三界內外天命尊 萬德莊嚴正乾坤
金線菩照應緣路 法身同覺一玄門
天命金線一事 目前白陽道場實存許多混淆之論。若非真有承得心印者,往往誤解輕忽此事,小者自敗道基,大者混亂道務,誤人生死,代天宣化之賢,豈可不於此自慎誡人?

◎金線一詞,無影無蹤,本乃上天垂釣有緣而降。非以覺心相悟不得其真。非以道德相承不得其命。金線互有規矩,各立行之,隨度有緣,皆不互相悖逆。唯有以承上啟後為旨,以性理真傳為宗。千門萬教如是,白陽慈航更應如是!昔時大道尚未普傳,曾有不闖佛堂之說,此意在導後進專心一致,把握聖緣一線道脈,即須精一修行,莫教心生好奇而生異端。此亦欲令道務不致紛亂。今時大道普傳,雖不相闖,亦不可以金線之異名而分別門戶。應悟「金線合同」,「天命合同」之理,左鄰右舍,盡是一道之親,四生六道,更為同胞手足。雖各有佛緣師承,需各遵親命。然人與人之際不可無倫理之情,是以相互往來,同參同契,當亦無有不可。若是死執以一線獨親獨尊,不親他系,甚者圍起銅牆鐵壁,自限門戶,則收圓大道由此差別分門!試思: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豈可閉門造車,夜郎自大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