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5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5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身為父母親的一輩子都為兒女忙到長大成人才肯放下,這時為人兒女的有沒有撥一點時間陪在父母身邊聽他們講些以前的事,講一些他心裡面想要對子女講的話,有嗎?你們有這樣對待你們的父母嗎?你們都是吃過苦的人,知道過去生活的痛苦,如果你們現在跟年輕的孩子說你們以前怎麼吃苦過來,他們會相信嗎?時代變了,你說要這環境改變那是不可能的,只有改變自己,知道嗎?

◎雖然過去的生活很苦,但是痛苦也已經過去了,不過有人活到這個年紀了,依然為兒女做牛做馬在那裡拼死拼活地受盡折磨。既然你願如此的為兒女,那一切的辛苦就都不要埋怨什麼,只要你回頭想想以前的你是怎樣對待你的父母?今日的結果,今日的情形不就正是「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是不是? 常言道「烏鴉也有反哺之時」,為何做為一個萬物之靈的人怎麼反而不如禽獸? 總是為了一些私利而忘了該做的事情,現在你已經知道如何盡孝,雖然你們年紀大了父母也已經回去了,但是你這一世如果好好做一樣可以庇蔭你的父母,趁現在還有這個肉體,就得好好去修去辦。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