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推功攬過】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二十三日高雄慈德宮 歲次己卯九月十五日國台語二天率性進修班 李鐵拐大仙慈訓
◎借假修真,不要迷失了自己。假是我們的肉體,真是我們的自性。借假修真就是藉這個肉體修我們的靈性;你說它是假的它不好,但是沒有它,你不能不能行功立德。老子說:「吾患此身,吾愛此身」吾患此身,怕它造罪業;吾愛此身是因為它可以行功立德。所以我們藉著雙手、雙腳、藉著我們的心力去做有意義的事情,才不枉此身。畢班後的第一步要先渡人,也要渡自己,渡自己的心性,人的心性有酒色財氣貪瞋癡的毛病,自己要渡,別人也要渡。然後才能幫助你們老師。

◎渡人盡心就好,遇到困難要去解決、要去成全,不要有得失心,不要想說你做了多少,就要得到多少。小仙我今天來,是希望你們明白道理,但小仙的心不執著,我不會想說我一定要把你成全到什麼地步。你沒有這個得失心才會豁然開朗,盡心就好了,何必在乎對方怎麼樣。但是我們也要付出我們的真心,別人不來、不精進,那可能是我們本身做得還不夠好,凡事反求諸己,如果總是把手指頭指向別人,你會快樂嗎?如果我們反求諸己,那事事都圓滿了。

◎所謂的「聖人過多,賢人過少,凡人無過。」聖人為什麼過多,因為祂推功攬過,有過錯往自己身上攬。好比兩個人為了一個小事爭吵,如果兩方都認自己的錯,那就沒事啦!天堂地獄就在這理了。你要找天堂,天堂就在當下,你的心不執著、不計較那就是天堂。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