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2019-6-2道的尊貴分享-王X英

道的尊貴分享(已經近彌留的爸爸,因為功德/愿立迴向,竟然甦醒出院)/王X英2019/6/2

*放棄急救
爸爸這次再住院,醫師有跟我們講說,父親這次能不能順利出院,其實不清楚,是不知道的,當下要我們家屬去選擇一些臨終的事情,比如說,當危急的時候要不要急救,我們三姐妹商量後,為了不讓爸爸更痛苦,我們決定簽下放棄急救。


*討論後事
有個很重要的轉折點,就是林講師、吳講師來之前,我爸爸的情況其實是很不好的,我們都已經覺得要進入臨終了,我們姐妹已經開始在討論後事了,所以(5/26)後學才請先生、小孩從台北來台中家裡,那天早上,後學的先生跟爸爸講話時,爸爸有很像在跟我們交待一些事情。

*臨終前的複習三寶
到了林講師、吳講師來了之後,幫爸爸做三寶的複習,我們回到家裡的家庭佛堂,林講師、吳講師就帶領著姐妹們在佛前獻香、叩頭發心,我們曾經承諾過的,後學其實民國70年就求道了,中間其實也經過很多的事情,後學姐姐是講師,這個過程我們會被很多外物影響,就像後學今天會來到道場。


*來佛堂聽課,爸爸會沾光
後學之前會覺得爸爸的健康很重要,要在家裡(醫院)陪爸爸,可是,吳講師就提醒後學當我今天來佛堂聽課爸爸也可以沾光,當我們來聽課,仙佛都會在爸爸的身邊護持。

*功德迴向,愿立的重要
那天,林講師、吳講師帶領著我們全家在佛堂,誦經迴向給父親,我們姐妹也發心功德迴向(妹妹立壇主愿、後學完成講師愿、先生續上研究班、孩子參加法會、、等),精進修辦道。

*醫囑轉安寧病房前,回家看一下
爸爸不是失智是失能,現在的心智大概是3~4歲之間,很多佛堂的事也都記不太清楚,當我們誦經迴向後,吳講師就跟後學說,有機會可以唸聖訓給父親聽,那時候醫師也覺得我們要轉安寧病房了,上星期日(5/26)誦經迴向過後,我們也向上天表白心愿,5/28()跟醫院請假四小時,帶爸爸回家一趟。深怕進了安寧病房後,以後就不可能回家了。

*回家後的奇蹟
回到家後,後學請姐姐從佛堂(4)拿聖訓下來,爸爸生病後就一直住在一樓客廳(醫院的病床),剛好那天是關聖帝君聖誕,後學就在旁邊開始唸聖訓,其實後學已經很久沒有聽到爸爸講話了,後學唸之前就先叩求仙佛慈悲,跟爸爸講說,雖然妳沒有辦法到佛堂上課,我有叩求仙佛慈悲,我在這邊唸聖訓給你聽,就好像你到佛堂上課,好不好?結果爸爸就回答我一聲:「好」。當時後學很感動,其實後學已經很久沒有聽到爸爸說話了。後學就叩求仙佛慈悲讓後學講的話,爸爸能夠聽的進去。

*危機變轉機,爸爸在家發燒到38度,也因讀聖訓轉機了
我們在唸時,約早上10:30,我爸爸又發燒,燒到38度,因為他白血球過低,這次住院就是敗血症,其實我很害怕,發燒對敗血症是很不好的,所以後學很擔心,想要趕快把他送回醫院,我們姐妹心裡默唸,求仙佛慈悲,後學握著爸爸的手,心裡一直求仙慈悲,後學那天唸了2~3篇,都是南海古佛的訓文,結果爸爸就突然眼睛張開,指著後學背面掛著的【南海古佛畫像】,爸爸就突然笑了,看著南海古佛的畫像,很平靜的睡著了。12~13點我們就又坐車回醫院,那天下午其實他非常的平靜,後學也不知道他這個平靜是好轉或者是準備要離開我們了。

*爸爸很認真聽後學讀聖訓給他聽
禮拜三早上(5/29)早上,父親突然眼睛睜的很有精神。因為長期打針,父親的手都是腫起來的,那天(5/26)吳講師要幫爸爸複習三寶時,手是抱不太起來的,星期三這天,後學還是牽著父親的手,繼續唸聖訓,姐姐帶來了一本壇主班的訓文,我就跟爸爸說,雖然你上病沒有去上壇主班,我有叩求仙佛慈悲,藉由我的嘴讓你也感受去上壇主班,你也是壇主,你都會去獻香,我就把獻香的禮節,明明上帝幾叩首、、、唸給爸爸聽,爸爸很認真的聽,後來後學換了一個位置,因為一隻手握著爸爸的手,另外一隻手拿著壇主班手冊,其實拿不好,爸爸突然想要看看,我唸的是什麼東西?這是從5/3住院到現在,感覺最清醒的。不然一直都是混沌的,意識不明的,常常發燒很不舒服,我就跟爸爸說,這是108年壇主班手冊,我有去上課。因為我書一直都握不好,那天我唸的是懺悔篇訓文,爸爸就伸手幫我扶著書,讓我唸完。

*醫生巡房時,爸爸突然跟醫生開口打招呼,讓醫生驚訝
最神奇的是星期四(5/30)早上,我一去的時候,爸爸就指著他要坐下來,因為星期三他又一直吵著要去散步,我們就去散步,其實我們已經決定好,要幫爸爸轉到安寧病房了。星期四早上的時候,爸爸說要去散步,我就把爸爸抱起來坐在輪椅上,這個時候醫生來了,醫師已經很久沒有聽到爸爸講話了,爸爸這時候精神很好,就跟醫生伸手打招呼,也跟護士打招呼,我們就覺得很開心,爸爸的這個轉變真的非常非常多,醫生很驚訝的問,為什麼變的這麼好?

*聖訓的力量
我們還是持續唸聖訓給爸爸聽,後學就唸【聖訓電子報】光明的智慧,一篇一篇唸給爸爸聽,剛開始時爸爸會有一些燥動,漸漸的我發現,爸爸會靜靜的聽我唸的白話聖訓。

*精神突然變好
3月份開始到現在,其實爸爸坐輪椅的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就會坐不住,身體往下滑,或者昏睡嗜睡,我們就要把爸爸抱上病床休息,5/30()這天,爸爸從9點多坐輪椅去外面的花園散步,一直到11點半才回來,身體都沒有躺下去滑下去,精神還很好,走在路上時還會跟路人打招呼,還面帶微笑,下午休息了一下,二點多就又叫後學帶他去散步。

*醫生說:「可以出院了。」
星期五(5/31)的早上,醫生就跟我們說,爸爸的情況恢復的很好,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下星期一就可以出院了,後學就馬上把這個事情告訴吳講師跟林講師。後學覺得冥冥之中有一鼓力量,讓後學覺得非常的感動。還有出現一個交叉點,一直等待的安寧病房有空床了,我們評估覺得想要回到家裡,家裡有佛堂,可以唸聖訓,陪伴爸爸,而且回到家裡爸爸也會比較自在,就決定不進安寧病房,因為爸爸的情況好很多。

*到佛堂聽課,並分享道的寶貴(後學跟妹妹)
5/26()誦經迴向後,除了隔天請假回到家發燒到38度那一次之外,接下來都沒有再發燒了,這對一位敗血症患者來說是一個的好轉,星期五(5/31)下午醫生就宣佈爸爸下星期一就可以出院了,我們真的覺得很感恩,今天我的姐姐與妹妹、妹婿,他們都在台中的正信佛堂,佛堂有班,他們去聽課,後學跟先生還有孩子回來這邊聽課,讓我覺得道的尊貴,還有很都多的一些事情,其實是你看不到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是可以感受到的,後學真的是很感謝天恩師德。這是後學的感想分享。



*後續
5/3住院後爸爸已經無法進食,所以裝上鼻胃管,先前爸爸也有一次拔掉鼻胃管,有試過讓爸爸吃布丁,爸爸含在嘴巴無法吞嚥,6/3下午爸爸自己又拔掉鼻胃管,我先倒杯開水讓他試喝,結果沒有嗆到,接著又買了中華豆花,沒想到他竟然吃完ㄧ盒中華豆花。

*6/4()爸爸出院

早上爸爸出院走到護理站,開心的跟護理站人員大聲說:「謝謝你們了」,護理站的護理師紛紛發出驚訝的讚嘆聲。


*王姐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