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11A0聖訓電子報


11A0聖訓電子報(摘錄光明的智慧11)
◎我曾向老師(孔老夫子)問:「我們為什麼要學習?就像竹子也沒有人去拉它、矯正它,它自然就長得很直;把它砍下來當作箭,可以射得很遠。」但是我的老師告訴我一句話:「你如果把箭的前面磨尖了,後面裝上羽毛,射的時候就可以射得更遠。」所以不要說,我現在已經很好了;如果能經過學習,每一個人會變得更好。因此,不要想說我現在很好,我很聰明;雖然你很好、很聰明,經過虛心的學習,你會變得更好、更有智慧。(仲由夫子慈悲)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