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j8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十)


j8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你們知道自己要盡什麼道嗎?在你們自己的環境或道場當中,經常顯現出每個不同的法相。譬如,在學校裡是學校的法相;在道場上是辦事人員的法相 ;而今天你們坐在這裡聽課便是班員的法相。

◎話說「一種米養百樣人」,是不是不分白人,黑人,黃種人,紅種人,通通都吃一樣的米?那麼既然一種米養百樣人,吃的都是一樣的,人又為什麼?有百種的個性呢?為什麼有百種的脾氣呢?這就是頭痛的地方。

◎所以,你們今天要學做人,你們的父母親打從小時候就開始教你,人跟人之間要怎麼相處,是不是?人跟人的個性差那麼多,個人脾氣又不同,徒兒們要怎麼跟人家相處呢?這是個功夫哦!所以才要有道,要有包容心,要包容對方的一切缺點,看到別人的缺點,我們要反省自己本身是不是也做得很正?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