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JE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十)


JE3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但是,什麼是善知識?又誰是善知識呢?(前賢,同修,道親)可是有的前賢修得好,有的前賢修的不好,那怎麼辦呢?徒啊,那個也是善知識呀!不管修得好,修得不好,老子說  :「善人者,不善人之師 ;不善人者,善人之資。」所以說:「芻蕘可採」,這意思是說,種田的農夫,或者再下賤的人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不要看這個人不起眼,他的出身不好,就瞧不起人家。真正博學的人,真正好學的人,是看到什麼都能夠學習的。我們要知道「芝草無根」意思是說一個人出身雖然不好,可是人家有志向,有理想,人家有深度,有廣度,因為他看到什麼都可以謙下地去學習。

◎「三人行必有我師」,你和人相處,就算這個人不好,那也是你的一面借鏡;看他不好我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能跟他一樣 ;看到他好,我更要見賢思齊,
這樣才能精進。徒兒們要知道,修道是需要靠善知識來互相幫助,讓你們慢慢前進的。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