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JF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十)


JF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咱們說包容是要包容人家的缺點,是不是?這個字就落在「缺點」兩個字上。為什麼說落在「缺點」兩個字呢?是不是每個人都有缺點哪?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優點哪?但是你的包容就只落在人家的缺點上。

◎當你開始要學習包容的時候,你對這個包容還不太熟悉,是不是?你要試著去用它。但是,因為你今天是落在缺點上,所以,你就會時時刻刻,很敏銳的就看到別人的缺點,

◎這時你才提醒自己要包容,這個功夫就慢了一點。我們應該說,包容人家的優點和缺點,那就是全部了,是不是?

◎就不會老是看到人家某些地方跟自己不太一樣,看到人家處理事情的方法跟我不太一樣,心裡頭就癢癢的,一直想要發脾氣,是不是呀?因此,你們都在這個想要發脾氣的時候才想到用包容,是不是?這是有所偏頗的包容,應是對別人的優缺點都不執取才對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